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奇妙的恩典 2017.49

97年受洗至今10年了,我非常感謝那時候的未婚妻也就是現在我的老婆帶我進入教會,使我能夠認識上帝,一開始我沒有很大興趣,只是陪陪老婆去聚會而已,但我個人不排斥上教會,只要工作有排休週日,就會跟太太在台北附近的湖光教會聚會,當時我只知道每次去教會都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快結束,因為總覺得每次來教會的時間都過得超級慢,甚至會有點想逃避不想來;但感謝主,自從我結婚後搬到台南。太太也不斷為我禱告,讓我來教會的時間越來越多,一開始進入教會看大家一直唱詩歌,我感覺到好累,因為一直唱詩歌要站著都不能坐著唱,平常工作都是站著,來教會還要站著唱詩歌好累啊。

 但慢慢的從自己創業及外面的工作點點滴滴經歷過很多大大小小挫折,直到今年我們再度自己創業,做個小本生意賣起涼麵,我們就決定要把時間分別為聖,重新調整把我們的假日時間分別出來,把假日休假時間守主日,也開始守十一奉獻了,上帝的祝福就不斷的澆灌下來,讓我感受到主的恩典真的澆灌在我們當中。

 上帝是垂聽禱告、是信實的,自從我們認真守十一奉獻後,上帝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甚至有餘,總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也讓我真的感受到以前的我跟現在的我翻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現在的我變得很喜樂,每天工作補貨都會唱詩歌、聽詩歌,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因為太太肺炎生病那幾天我們擔心沒有收入,無法出門擺攤做生意,結果在太太出院當天我們竟然接到訂單100份的涼麵,當時很感謝上帝的祝福澆灌下來,但是又擔心太太身體沒有完全痊癒才剛出院,半夜就要開始準備製作,因為對方早上7:30要外送到,不過很感謝神總是使我們很順利的做完這份訂單,直到如今總是給我們很多意外的訂單,讓我們在和緯黃昏市場的眾人以及攤販面前一直為主做光做鹽,他們總是對我們很好奇,為什麼假日都不出門擺攤做生意呢?他們認為假日人潮多,我們卻選擇平常日擺攤。有次我在騎車補貨當中,我在唱詩歌的時候,還記得那首詩歌(聖靈請祢來)我當時的眼淚一直流了下來,但我忍住不掉眼淚,因為機車旁邊都是人,回程也是同一個地方,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感謝主讓我們在工作時,在和緯市場總是有排隊的人潮圍繞著我們,顧客也都很有耐心的等待著,雖然天氣炎熱也沒有聽見顧客抱怨的話語,顧客也都非常熱心不斷介紹我們的冷麵給朋友同事們,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給我一個好的靈感及手藝,才有今天的我,使客人對我們的產品受到大家的肯定與鼓勵,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上帝,阿們!

 之前曾開過店面,因為租金太貴加上被店綁了一整天,假日也是生意最好的時候,但我們堅持要守主日,就覺得固定休週日的上半天,週日晚上一樣有營業,但是總是覺得週日的時間很趕,所以無法很專心的聚會,也對上帝沒有信心沒有守十一奉獻,因此經營了兩年就畫下句點了。

 我跟太太就各自找工作了,在外面「吃頭路」的那2年,總是覺得生命裡面好像少了些什麼,心靈層面也覺得好空虛,因為沒有辦法固定每週日守主日,也沒有小組生活,這樣的人生只有工作賺錢,有什麼意義呢?因為服務業要休假日是何等的困難,更別說是連續假期了,都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心裡面總是覺得大家在慶祝節日時,我們做服務業的卻要犧牲服務客人,所以也一直禱告跟上帝呼求,希望我們能夠固定週休二日;就在去年的12月份太太就提議說要賣涼麵,這次不再開店面了,決定為了耶穌再次創業,當時沒有多想,只有想說提供外送服務,上帝做事會為我們開道路,朋友建議我們可以在和緯市場擺攤,我們就馬上決定擺攤的人生,雖然辛苦、沒有好的環境來販售,現場有很多的不方便要去克服,加上今年的夏天非常非常炎熱的天氣也是要忍耐,並非像有店面這樣的舒適圈,但是覺得可以直接跟顧客的互動是很美好的,也許很多人覺得我們光鮮亮麗的,其實我們的背後是有很多辛酸的一面,是外人無法能想像的辛苦,但是我們不後悔,因為可以固定每週日守主日,真的是很感恩,也是上帝所喜悅的事情,再次將榮耀歸給主。

 一開始經營涼麵總是沒有這麼順遂,收入相對的也不穩定,但是我們不灰心,依然守十一奉獻,就在今年的6月份我們接到台北TOYATO總公司的來電,邀請我們去拍攝汽車的小廣告,當時太太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電話,也因為北上拍攝也多了額外的收入,讓我們的人生體驗到不一樣的階段,我們根本無法想像會有這麼一天,因為我們只是一般平凡人而已,沒有想到會挑選到我們,上帝總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真的是信實的神。

▌馬可牧區
許經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