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第三軍團主日 世代傳承的頌歌 2017.47

上週第三軍團主日,由第三軍團的牧區──保羅、彼得、大衛、大學、兒童牧區所組成,第三軍團的特色就是年輕、活力、孩子多,因此在第三軍團主導的主日崇拜,主題定為「從這代到那代」。其實縱觀聖經,記載的故事當中可以發現,二代之間信仰的傳承,好的典範屈指可數,更多的是「下一代豐富之後的變質」,教會如何堅固第二代以上的基督徒,使他們對信仰仍充滿熱情?「從這代到那代」,述說的是一個美好的願景,正如高敏智牧師所言,基督信仰的傳承是家族最大的榮耀,高敏智牧師的祖父高進元牧師,是台灣聖教會的創啟者之一,在早期的台灣社會,福音開拓有許多的艱辛,也曾在傳福音時被潑糞羞辱,但這卻是他們家族引以為榮的歷史。過去和現在的福音工作,面對不同的挑戰和艱難,但正如他們高家的家訓:「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個不改變的堅持,是他們蒙福的關鍵。

 第三軍團主日信息,第三堂由高頌清傳道和高敏智牧師分享;第四堂由高頌安傳道和高敏智牧師分享,牧者父子的組合,正符合「從這代到那代」的精神,不管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傳承,或是大衛、所羅門,「揀選」是祝福的起點,但揀選之後的每一個腳步,都要學習敬畏神。

 第三軍團的敬拜、獻詩,也蘊含傳承的精神,不只是父子、母女,還有師生的關係……等,在基督的愛裡,他們同台獻詩,教會的喜樂來自於同心事奉,跨越艱難的秘訣在於信心的眺望,史銘燻區長也以自己的家庭為見證,雖然他的二個孩子成長過程都有不一樣的難題,但神是信實的,引導他們度過一次次的風暴,現在回頭一看,他知道他的家是「恩典之家」,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用神的恩典堆砌起來的。聚會尾聲的回應詩歌,是由「九人詩班」帶來的《奇異恩典》,述說每個基督徒被神尋回的故事,也為第三軍團的主日作了極佳的回應!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