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軍團盃微電影聯展 小人物的簡單感動 2017.47

2017年教會微微電影節,三個軍團共推出五部微電影,其中有三部取材自真實故事,小人物的經歷,更貼近普羅大眾的生活,傳遞細緻的感動。在微電影播放完畢後,董怡君老師、蕭培賢老師進行講評,怡君老師、培賢老師分別以音樂、攝影的專業在藝術領域作育英才,針對五部影片,提出他們的寶貴建議。從第一年嘗試拍攝教會的微電影,到2017年的五部微廣告,看見各軍團的劇組團隊累積了實務經驗,並且不斷精進,所要求的影片的長度逐漸縮短,今年的微電影展以三分鐘為限,用更短的時間傳遞重要的主題,難度增加,卻突顯精緻度;故事編劇,大多取材自生活周遭,容易使人產生共鳴;在技術層面,取景、拍攝、剪輯、配樂……等,怡君老師提到,短時間要呈現完整的故事確實不容易,許多劇組使用畫外音的技巧,建議配樂的使用可以更多元,有時「無聲勝有聲」,不一定用音樂佔滿整部影片,配合劇情善用「靜默」技巧可以增加影片的強度;培賢老師提到畫面、構圖、色溫的使用,可以為影片的感動加分,盼望劇組同工可以在拍攝技巧上更得要領,期待「非專業的團隊」,有「專業的水準」,其中有幾部影片的拍攝已達專業水平,值得讚許。

 上週六的微微電影節,配合教會的秋季音樂會,舞蹈、詩歌、樂團,讓整個晚會充滿藝術的氛圍,藝術是神所賞賜的禮物,上帝是一切美善事物的源頭,藝術的領域中,彰顯上帝賜給人的細膩和巧思,不管是音樂還是影像,都要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

Youtube影片連結
斑馬線的天使 https://youtu.be/7Xb26iujNws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