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雪山行 2017.47

南聖258登山隊計畫已久的雪山行,終於在10月底順利出發。暑假的畢祿山計畫因颱風取消,想不到讓更多人報名這次登雪山。一路上風和日麗,驅車到合歡山武嶺時,層層山巒配上無雲藍天,不停讚美上帝恩典何等偉大。

 下午在登山口點名整裝時,對面的山頭竟然有一道雲瀑像是慢動作般流動著,大家不停地欣喜拍照,都忘了身上背負笨重的行囊。轉身起頭的第一關是緩坡輕鬆行,弟兄姊妹們有說有笑聊天並進,其中一人提起說:「爬山時能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另一人回應:「是像電影中遇到困難會捨身救隊友,或是離棄隊友的情節嗎?」

 第二天凌晨天還未亮,趁著滿天星斗上路,也隨時觀賞流星。可能是身體尚未適應高海拔,有些人開始步伐蹣跚,甚至一坐下短暫休息,眼皮就不聽使喚。此時,煦煦陽光慢慢照在臉上,遠方的雲海也轉為紅橙橙的奇景。每走升一步,日出的景色就不同,每轉一個彎,上帝的創意就令人讚嘆。

 著名的369山莊已經在山腰間等著大家來到,而山莊前方峽谷剛好又是一片雲海,兩旁低矮芒草坡如同天然沙發柔軟,躺下欣賞美景就洗去所有煩惱及疲憊。聽說有人在此駐留許久,讓隨隊記者忙翻天地拍照。藍天、森林、山巒、雲海三百六十度任君喜愛,這只是神浩瀚宇宙的極小一丁點,由衷感謝祂的美善。

▌馬可牧區
潘思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