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禱告的操練進階 2017.47

這是我第一次上師母的門訓課,覺得跟師母的距離拉近不少,心裡真的很感動,而我也願意來分享我在禱告中蒙應允的恩典。

 從我信主以來,在禱告中經歷到太多大大小小的恩典,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要被差派到我不願意去服事的地方,去開拓讚美操據點。話說我剛參加完讚美操,培訓,與驗證過才一級而已,南部區主任、老師,就要我去德光公園開拓,天啊,我哪願意啊?!因為我知道,那個地方曾經有教會一直帶不起來,後來就放棄的,而我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教會的支持,我去哪裡找人來跟我一起呢?我當然馬上拒絕,我不願意,千萬個不願意,我不想離開舒適圈,不想負責任,我只想要享受恩典,但是老師說,你先別急著馬上就拒絕,我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你回去禱告,一個禮拜後你回來告訴我,神給你哪一句話。好吧,就一個禮拜時間,以後我還是會拒絕你的,我心裡這樣想。

 那一天是星期一,所以,我回家就禱告了,第一天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很好,那我就不用去了,星期二,我到教會去參加查經,那一天高牧師講道經文是約書亞記,感覺,好像都在對我說,要我出去得地為業、要勇敢……布拉布拉的……等等,但我心裡不願意承認這就是答案,所以我又做了一個禱告,我跟神說,對不起啦,我真的真的很不願意去,假如真是祢的旨意一定要我去的話,祢可以再給我一次印證,那我就相信就順服。

 隔天禮拜三,真的,就是那麼湊巧,打開App上去聽台北真道教會的講道,是黃慶隆牧師所講的,證道題目居然是約書亞記,我心裡頓時傻眼,真的很不能接受,為什麼為什麼還是約書亞記呢?!唉呀!我真的不要嘛,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不行不行!我跟神說,再給我一次印證,再給我就算是最後一次了,假如還是的話,我就不再囉嗦,我就不再悖逆神的旨意了,我一定就順服。做完了禱告,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剉在等,後來,經過了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一直都沒有動靜,哇!真的,好開心喔!神,放棄我了,不再要我去開拓了。我也準備好星期一要去告訴老師說,神說我不用去喔!嘻嘻!然而,就在星期日的主日聚會結束的時候,因為我們媽媽小組,都會在五樓禱告完才會回家,有一位姊妹過來問我說:玫伶姐,我星期五那一天去你們家拿吐司的時候,有交給妳兒子一個信封,要給妳的,錢和書籤,妳有拿到嗎?啊?我兒子有把錢拿出來,但是沒有看到書籤啊!

 我跟她說抱歉,回家馬上去找,因為那個信封袋還放在烤箱旁邊,回到家,我就馬上在烤箱邊拿到這信封袋,一拿出來看到的就是約書亞一章九節,「你不要驚慌也不要害怕,無論你往哪裡去你的神耶和華必與你同在。」立刻我向神認罪悔改,我錯了,我還那麼悖逆!我真的要順服神,求神赦免我的罪,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去開拓新團隊,在這當中,我很開心,神一直與我同在,一直在回應我每次向祂的祈求。舉例來說,在我剛開始服事的時候,有一對夫婦是從德州回來台灣的,他們在台灣的兩個月當中,每天跟我一起學習,後來他們回到美國,就也開拓了讚美操的團隊,甚至他們也帶了好幾個信主受洗,他們每一年會回來3個月,連續三年,也學了3集,我想這就是神的心意吧。

 其實在這當中我也曾經軟弱過、低谷過,一直向神求要離開,但是神都不回應我,因為在那個公園沒什麼人會過來跳,我真的很孤單,但是神回我說:孩子,妳不是一個人,我一直都與妳同在啊,我流下感動的眼淚,我真的很感動,祂並沒有離棄我,我也明白神的心意,祂不在意人數的多寡,祂要在各處設立祂的祭壇每天清晨,要在那裡歌唱讚美祂。可是我還是很軟弱,三不五時還是會吵、會抱怨、想要離開,就在這個時候,教會成立了讚美操,慧珊傳道邀請我,可以留下來跟她一起同工帶團,我當然很樂意,但是我禱告,但神並沒有答應我讓我離開,心裡真的很落寞,但是神很奇妙,居然現在讓翠娟姐,還有如蘭姐在德光公園與我同工,我們三個互相幫補,設立祭壇,每天讚美神,每天開開心心的敬拜神,因為神賜下了健康的身體,讓我們可以來服事祂,這是最美的祝福啊!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恩典,族繁不及備載,感謝神的恩典,阿們!

▌大衛牧區
呂玫伶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