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吳銘斌醫師專題「做個健康年長者」2017.47

11/12(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吳銘斌醫師主講「做個健康年長者」。 吳醫師是成功大學的醫學博士,現任奇美醫院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非常了解年長者的保健醫學。

 他說,由於醫藥發達,壽命延長,所以65-74歲只能算是青老人,75-84歲中老人,85歲以上才是老老人。 長壽再加上健康,才是真正的福氣!

 人口急速老化,衍生出許多健康、財務和社會問題。 他就以五本存摺的觀念來分析,這五本存摺就是要「存財富、存健康、存人脈、存能力、存幸福。  」

 因此,要有儲蓄、要注重飲食和健康的習慣、要與家人、親戚、朋友保持良好關係、要學習新科技,包括電腦、手機、外語能力。也可規劃遺產稅和預立遺囑。最重要的就是好心情、有幸福感!

 他也介紹一些復健的輔助工具,如拐杖、助行器、便盆椅、老人代步車等,鼓勵老人勇敢走出去,並參加旅遊!

 吳醫師與岳父清吉兄、岳母百合姊同住,他稱讚他們是最好的岳父岳母,一家和樂,令人羨慕!這也讓我們體會到,老年人幸福健康的關鍵就在好的兒孫!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