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出埃及記(一)2017.47

很感恩,我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先從我父母親說起,我父母親在我們家小孩小時候就給我們建立良好的道德觀念。在教會中也是,不論在國小的主日學時期,再來的中學時期,這一路上陪伴著我的老師、輔導們,幫助我在基督信仰的基礎上扎根!我非常感恩我的父母及這些屬靈的長輩們!因為從小在教會長大,對於十誡的教導也不陌生,在小的時候,可能只知道十誡上字面所寫的內容,所以總覺得:「我應該不會犯這些錯誤吧!我是基督徒,我每個禮拜都會在教會聚會啊!所以前四項誡命我應該都有遵守啊!我也乖乖地聽我父母親、老師、主日學老師的話啊!所以第五項誡命也合格!至於後面五項誡命,更不用說了啊!」
但是,漸漸長大後,真的比較了解自己,真的認真去認識聖經的教導,也讀到新約當中,耶穌基督命令,才發現,我根本不可能完成十誡的命令啊!至少靠著自己的努力,我真的無法!

 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第五章17、18節更說到:「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在馬太福音第五章,耶穌基督的教導更說了更高的道德標準原則!只要你動了意念,你就犯罪了!你只要憎恨人的意念出現,你等於殺人!眼目的情慾,等同於犯了姦淫的罪!

 所以當自己對信仰愈多認識,也更了解自己是多麼的軟弱,才要更多仰望耶穌基督的恩典!每天都要跟神建立關係!當然,這些事情,用說的和寫在這篇作業當中,真的是比較容易!真正的困難是每天活著,面對真實的自己,還是要不斷地仰望恩典,自己才不會失落。

 相反的,這世代的道德標準越來越低落,跟聖經的教導真的是背道而馳!這世代的人對於純正道理的厭煩,越來越明顯,聖經內容的標準被世界上的人看作落伍、不符合人的需求....

 我相信,上帝依然這世代悖逆祂真理教導的人們,這也是基督徒要努力的地方!如何有智慧的和這世代對話!讓更多人願意進來我們當中,成為神的兒女,遵守神的話語!身為基督徒的自己,更要堅定認識自己的信仰,站穩自己信仰的立場!同時也要以和平謙卑的態度,讓世代看見基督徒的生命是不一樣的!繼續過好自己的教會生活,自己日常的生活也要有好的見證!

▌路加牧區
邱大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