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台上台下 台前台後 2017.47

精彩的微電影及秋季音樂會,加上第三軍團主日,連續兩天的活動,弟兄姊妹們花了兩三個星期預備練詩歌、拍攝微電影,當忙碌稍稍緩和些,心中充滿感謝,感謝神的帶領,讓一切使人得著造就,也感謝神讓弟兄姊妹願意那麼的付出與配搭。

 拍攝微電影時,有個場景需要很多小朋友上下學,邀請第三軍團的弟兄姊妹全家出動,讓人感動的是,有五十幾位小朋友參與,連家長將近七、八十人,雖然很多場景礙於微電影時間只有四分鐘,而忍痛把他們剪掉,但大家玩得很開心,孩子們意猶未盡,讓我感到幸福的是,我們在教會裡,孩子們的成長是與父母一起喜樂服事;在主日邀請兒童小精兵、舞蹈團及樂團一起帶敬拜與獻詩,他們可愛的臉龐,像天使一樣,賣力的唱歌、舞蹈,專注的拉琴,令人感動。

 星期六有機會在後台當場務,發現後台真不簡單,同工們很老練的把表格寫得清清楚楚,幾支譜架、幾支麥克風、幾支手握麥克風、幾支耳掛式,在所有演出者上台前,後台其實一陣緊張,分配一切擺設及麥克風就定位,等著演出者上台,看著各樣節目順利進行,後台才稍稍鬆口氣;如果比喻上台的人是一道菜餚,那麼後台的同工,就是盛菜餚的鍋碗瓢盆,台下就是吃這道菜餚的人,當菜餚吃得津津有味,辛苦煮菜的人就滿心歡喜,而弟兄姊妹若不邀請人來,那菜餚再好也沒人吃,就浪費了,所以邀請人來的同工,也是一同得著,我們缺一不可。

 配搭服事就是這麼的環環相扣,感謝主,讓我們在教會中,彼此成就這一切。重要的是,因每個人聯絡得合宜,讓神的福音廣傳。以弗所書2:21-22「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教會的建造,是全教會都可以動員起來,各站各的崗位,所有人運用自己從神得來的那一份恩賜,一同起來配搭服事主。以弗所書4:16說「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感謝主,在教會我們實際看見弟兄姊妹結合一起,成就主的事工。在這個大家庭中,神不僅將我們個別帶領歸向祂,也叫我們不要一個人個別獨處,是要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團體,組成一個新的生命共同體,全體都配搭起來,一同作工,年長的、年幼的,按著恩賜、按著負擔、按著生命的經歷,和諧的在身體內一同顯出功用,神永恆的旨意藉著這個身體,就是教會,讓世人看見神的智慧。

▌董彥君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