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旅程] 外蒙古訪宣分享-塞外風光宣教情 2017.36

雖說「日光之下無新事」,
但這次遠赴蒙古訪宣所體驗的許多事,
卻都是生平第一遭哪!

 對許多成長在南國的兒女而言,《塞下曲》,-「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的意境,只停留在課室中的印象,那天站在仿13世紀蒙古公園裡,稍稍體會了當年改朝換代的滄桑與悲涼……看到蒙古人對成吉思汗的尊崇,在博物館裡聽導覽解說他們的歷史,我知道這國家人民多年爭取自由,得來也是非常不易的。住蒙古包的那天清晨,因爐火熄滅被凍醒,在晨曦中寧靜片刻,有種奇妙的感覺:身在異國,卻與我的家人在一樣的天空下呼吸著,看著土拉河水潺潺流過,物換星移,我們卻仍在上帝的恩典裡享受勞碌中所得的福樂:想起白天騎雙峰駱駝、舉起好重的飛鵰,在雨中騎馬還遇到冰雹,導致馬兒受驚不願往前走,之後濕淋淋的大家躲在蒙古包裡面烤火、唱詩歌…種種畫面再次浮現,深知若不是神保守,初來乍到的我們所遇到的許多事都是無法喜樂去面對的,然而,神在這一路上與我們同行,讓我們彼此照應,無論遇到何事都可以有知足的心,並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和超過所求所想的恩典!

 蒙古人大多信奉藏傳佛教,基督徒比例不高,這次帶領我們的吳牧師是埋身在蒙古十幾年的宣教士,看見他牧養的三個蒙古包教會多半處於烏蘭巴托較貧窮的角落,其中一個陽光教區從前竟然是垃圾山!他說他專向窮人傳福音,我們去的三個蒙古包教會有許多兒童,看著他們喜樂地唱詩歌、背金句,我們都好感動,因為這是有希望的下一代,雖然衣衫襤褸、生活不易,有些姊姊一面唱詩歌還要一面照顧妹妹,但看他們專注上主日學的神情,我知道他們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的!8/27的下午,我們更見證了一場不一樣的洗禮式--在土拉河畔牧師為兩位姊妹施洗,其實那天蠻冷的,在冷冽的空氣中姊妹們娓娓道出她們的受洗見證,我們的心都溫暖了起來……還有,在全蒙古唯一的一間華人教會—蒙古恩典浸信會2天當中,作了聖樂培訓,與他們一起主日敬拜、吃愛宴,享受很喜樂的交誼,知道他們大半來自中國河北,移居到蒙古就落地生根,甚至要建堂了,真是求主復興這間教會,讓僑居此地的華人也可以聽聞福音。這幾天還有兩位蒙古姊妹同工一直和我們在一起,一位是吳牧師的師母,她原是邊疆牧羊女,因為吳牧師帶她信主,後來成為他的妻子;另一位是曾在烏魯木齊讀中文碩士的年輕姊妹,我和她們無話不聊,感覺像一家人,只因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心靈自然相通囉!

 這幾天我有2次感動得泫然欲泣,第一次是站在博物館的一幅地圖前面,13世紀有位外國傳教士William透過絲路來到蒙古,回去後就把路線畫出來供後人參考,我突然發現,這不就是現在的中國一直在努力拓展的「一帶一路」嗎?如果福音傳到地極,之後又回傳到耶路撒冷,耶穌就要再來了。我感覺到這日子真的不遠了,因為從遙遠的東方海島有一條可以直達歐洲的路,但這條路的每一站都要有回應呼召的宣教士前往,如此大使命才能完成!第二次的感動是,在蒙古包裡聽著婦女們彈吉他唱著他們的歌,看著她們的臉龐,我想到多年前到四川彝族自治區的短宣,有種心弦被觸動的感覺,萬國萬族都是上帝要揀選的族類,我們怎能聽不見這些呼聲呢?若不走出舒適圈,我們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願祂差遣屬祂的兒女都成為勇敢的宣教士!

▌大衛牧區 
李明真傳道

更多外蒙古...

南聖牧者外蒙訪宣 恩典中的保護與祝福
https://goo.gl/zr5h6m

外蒙古訪宣分享-真正能醫治成全人的愛
https://goo.gl/fRrNxS

外蒙古訪宣分享-「甦醒、提醒、反省」神同在的蒙古國之行
https://goo.gl/Z6Db7e

外蒙古訪宣分享-Wonderful & Beautiful
https://goo.gl/8YhHPg

外蒙古訪宣分享-捨己的愛
https://goo.gl/Dbds2L

外蒙古訪宣分享-Mongolia Trip 蒙古之旅
https://goo.gl/umm7rp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