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旅程] 外蒙古訪宣分享-Wonderful & Beautiful 2017.36

從短宣到訪宣

 短宣,到蒙古!沒有一絲猶豫的報名了;因它位處地極,總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阿拉斯加的極地行,通過零下30℃,在國家公園公路上,暗夜中,亡命之徒般行車在如死蔭之處的懸崖深谷間,完全因主憐憫,才留下如今的生命氣息。

 想著,像這般與主更親密的經歷 ─ 收集各地極,再加上短宣,應該會是天路行的精煉;可是,因著當地所謂的「避免宗教行徑」,期待中的「短宣」硬生生少了一大半,增加許多「訪」宣,還真有些小失望。⋯

 然而,蒙古行水土不服的案例比比皆是,聽見的幾乎是「狼狽不堪」,去嗎?考驗的都是基本生理需求,如廁也不方便,尤其姊妹們,去嗎?出發前一兩週前所未有的腸胃小不適,去嗎?8/21往教會集合的最後十分鐘,在家裡意外小燙傷了,去嗎?⋯

Wonderful & Beautiful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平安的意念中,聽見「剛強壯膽不後退」;小燙傷的水泡,在教會櫃台ok繃與軟膏的簡單護理下,第二天完全不見燙傷痕跡,Wonderful !

 一行十七人在蒙古,貨幣兌換、通訊聯絡真不可缺;因此,有個畫面,是令人難忘的「背影」,更甚於朱自清,沒有血緣關係的嚮導吳牧師、師母與翻譯其米格姊妹,在大排長龍的當地通訊商家裡,足足站立排隊等候超過一小時,屬天家人的愛,任何事不以為苦的宣教心志,Beautiful !

 看似旅遊的部分行程,無論舉鵰、騎馬與駱駝,甚至走路,都潛藏著跌傷、落馬拖行喪命的危險;而,原本乾燥低溫,容易凍傷、皮膚撕裂的天候,冷不防又是風又是雨,甚至是讓馬匹慌張,當地人飽受驚嚇、不知所措的罕見冰雹…我們全身歷其境,並得完全保守的平安,甚至因信,仍有滿足的喜樂,Wonderful !

 大漠草原、群牛群羊,是蒙古國常見的大場面,行走或策馬其上,很容易發現陌生與微小的自己,卻又有著奇妙的融入、無違和感,訴說這本是天父為祂兒女所舖張;而,小小蒙古包在不同地區,都因著吳牧師、師母與教會同工的愛,讓數十個孩童,七歲懷抱著四歲的,與本是外來的我們擋不住、停不下的輪流獻上讚美祭,聽見那共同的神國語言與信息,訴說著根源一本的大大感動,直到當天高牧師在土拉河為人施洗,數次淚盈眶,Beautiful !

從訪宣到短宣

 如果,跌傷、摔傷、燙傷、被敲詐…後,不膽怯、不發怨言、不以為苦,仍舊繼續前進,這不只是「訪」宣;如果,在那地,與環境、人事物和好,並如一家人般彼此學習,將喜愛的讚美樂傳揚,這不只是「訪」宣…我已真實看見期待中的「短宣」,已開始!

 短宣,到蒙古!回程的最後,香港機場登機前,我只是上個廁所就弄丟護照、機票、手機,請服務台去電登機口,卻回報沒人拾獲後,先知會其他家人,見著大夥兒兵分多路的協尋時,我的心承載著從人來的感動,也滿是從神來的平安預備留下,深知祂必不撇棄我;而,祂真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從開始到末了,全數歸隊回南聖,包括我!

▌馬太牧區 
李依津姊妹

更多外蒙古...

南聖牧者外蒙訪宣 恩典中的保護與祝福
https://goo.gl/zr5h6m

外蒙古訪宣分享-塞外風光宣教情
https://goo.gl/uMFnXa

外蒙古訪宣分享-真正能醫治成全人的愛
https://goo.gl/fRrNxS

外蒙古訪宣分享-「甦醒、提醒、反省」神同在的蒙古國之行
https://goo.gl/Z6Db7e

外蒙古訪宣分享-捨己的愛
https://goo.gl/Dbds2L

外蒙古訪宣分享-Mongolia Trip 蒙古之旅
https://goo.gl/umm7rp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