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旅程] 外蒙古訪宣分享-「甦醒、提醒、反省」神同在的蒙古國之行 2017.36

往蒙古的行程

 是一段與以往訪宣不同的旅程,這段旅程比起過去顯得更為重要,對於宣教的道路,上帝讓我們用體會的方式有更多的學習,這些若能簡單地用文字言語表達就不是體會的學習了,如同我們知道耶穌所喝的那杯,豈是我們所能喝的?我們又何嘗能體會祂所經歷的事?!這樣的觀念也是我給自己的挑戰,在教會的事奉中只要有機會,我就不放過各樣與宣教道路有關的行程;帶著這樣的心情,我踏上了蒙古的土地。

對蒙古的認識

 從課本的印象開始,到親身經歷一趟旅程,可說是大開眼界的學習;帶著什麼心情與眼光,能夠讓我以真實、客觀的態度去了解一切?我盡力在其中思想只能說在「井底」的我們,完全沒有辦法在這短時間內了解所有,只是在這宣教的道路上略知一二。在這當中,十分佩服吳牧師夫婦在這十多年的擺上,他們的事工做在那最貧窮、最小的身上,一站又一站,也經歷過各樣的爭戰,這些故事說起來輕鬆,但真教人感動不已的是那背後擺上的代價;特別在這些蒙古包的聚會,每個孩子們單純的眼神都令人難忘。

第二天的傍晚

 當大家在大草原上騎馬時,因為一隻狗兒驚嚇到馬群,好幾隻馬都躁動不已,連帶影響我所騎乘的馬脫韁狂奔,我也因此從馬背上跌落,雖當下疼痛難受,但感謝神的保守,沒有讓我被拖行,沒有傷到骨頭或內臟,在後面幾天的過程中漸漸恢復,也不致影響整體的行程。神用特別的方式來保護我們,在旅程的一開始,就讓我們經歷一些過程不太順利的事情,但卻能更謹慎的倚靠祂,也提醒我們在後面幾天的行程中,我們都更多加倍的小心,也更多注意各樣的事物。

第五天的行程

 在第十三世紀國家公園裡,我們到用中餐的地方,這蒙古包餐廳裡環境十分美好,但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當初接洽的遊覽車司機沒有處理好,吳牧師為我們交涉了許久,幾次傳來可能要多收費用的消息,我心想都來到這地方了,多花幾百塊台幣可以解決,又不造成吳牧師的困擾就好了,吳牧師不讓我們當冤大頭,不讓他們任意抬高價錢,因此,他經過禱告後再次的交涉後,我們雖進不了餐廳,但終於可以在餐廳(蒙古包)的外面吃小點心,喝著像是鹹口味的牛奶茶;過程中我心中不免為無法進餐廳用餐感到惋惜,但從吳牧師口中知道詳情後,我的內心激動不已,一方面因著吳牧師是以禱告來為所遇到的困難交託而感動;另一方面,則是看見自己只靠自己的方法去面對困難而感到羞愧。

在蒙古的服事

 每天一早有英語教學、聖經課程;週六上午及週日下午在蒙古唯一的華人教會中,有音樂的培訓課程,這些課程也邀請蒙古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來參加,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對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人教學,但因為是在教會裡,大家像一家人一樣,學習的過程更顯得輕鬆愉快;就算僅有短短的2-3個小時的時間,所能學的有限,也看見他們每一位聚精會神認真專注地學習,讓我們深受感動;除了幾位翻譯的同工協助之外,我們更用盡了所會的英文,參雜著肢體語言來上課,回想起過程真是回味無窮。主日中的分享、獻詩,以及午後在土拉河邊的洗禮,讓我們體會不分種族、國家,大家同在神國度裡的真實景象。

 整趟的旅程,雖然在最後一天還有手機、護照遺失、行李轉運遺漏等插曲,但這些都記錄著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在我們當中,許多的故事仍在這宣教的道路上繼續寫著,我做了些什麼?經歷了什麼?盼望這路程讓我在神面前更多甦醒,領受祂的提醒,並且常常到神面前反省,因為深知這宣教的路,我們才正走在開始的地方。

▌路加牧區 
劉韶恩牧師

更多外蒙古...

南聖牧者外蒙訪宣 恩典中的保護與祝福
https://goo.gl/zr5h6m

外蒙古訪宣分享-塞外風光宣教情
https://goo.gl/uMFnXa

外蒙古訪宣分享-真正能醫治成全人的愛
https://goo.gl/fRrNxS

外蒙古訪宣分享-Wonderful & Beautiful
https://goo.gl/8YhHPg

外蒙古訪宣分享-捨己的愛
https://goo.gl/Dbds2L

外蒙古訪宣分享-Mongolia Trip 蒙古之旅
https://goo.gl/umm7rp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