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胡爾摩斯品聖經懸疑 2017.36

聖經中懸而未決的問題,「胡爾摩斯」不僅抽絲剝繭,更帶我們品嚐箇中道理。

 講到推理,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是最家喻戶曉的代表人物。論觀察,他總是見人所不見,不放過任何遭受忽略的蛛絲馬跡。論思考,他總是以冷靜的態度和周延的推理,串連各方線索,在其中發現破案關鍵。論謙遜,即使經驗老道,但面對錯誤時,仍勇於承認自己的盲目。「福爾摩斯」,代表的不僅是推理世界中才華洋溢的典型傳奇人物,還是各路人馬遇到疑難雜症時,第一時間會想要求助的對象。

 打開本書,就像推開倫敦貝克街221B的大門,胡維華博士化身為「胡爾摩斯」,以他獨到的慧眼及見解、精通多種古近東語言的專業,與我們一同進入舊約,細細品味摩西五經、歷史書、詩歌智慧書、先知書中,看似平淡無奇的經文所暗藏豐富的弦外之音。

  • 為什麼和雅各摔跤時,上帝要摸雅各的大腿,這是來陰的嗎?
  • 為什麼上帝留存壞王的性命,卻擊殺自己的僕人?
  • 但以理既然都已在巴比倫接受教育,相較之下,吃喝王膳王酒看似無傷大雅的小事,他卻不接受?

 舉凡閱讀舊約時經常卡關的難題、陌生且反常的懸疑經文,在「胡爾摩斯」的細究、考察、推理、賞析下,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舊約新世界,看見上帝對祂子民的心意,如何在舊約的大敘事中處處彰顯。

▌作者:胡維華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