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旅程] 南聖牧者外蒙訪宣 恩典中的保護與祝福 2017.36

上週一下午,高敏智牧師帶領牧者團隊前往外蒙訪宣,為期一週的時間,為當地華人教會及蒙古教會進行音樂培訓課程。宣教士吳牧師委身在外蒙多年,去年回台灣述職,參與南聖的主日,因為喜愛南聖的音樂敬拜,便提出外蒙音樂培訓的邀請,經過幾個月的禱告、規劃,促成這次的訪宣。

 同工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學習蒙古語,老師Chimeg是吳牧師的同工,主修中文,成為我們此行很大的祝福,吳牧師在外蒙第一個帶領信主的對象,就是他現在的妻子,他們夫婦在當地,做的是「最貧窮者的福音」,他的教會建立在垃圾山的蒙古包,邀請貧民窟的孩子一起來唱歌讚美,當同工團隊一抵達,孩子已經在蒙古包外列隊歡迎。在最貧乏的地方,他們用最真摯的心唱出讚美的詩歌,教會的孩子很有規矩,認真禱告、背經句、小孩照顧小小孩,展現超齡的成熟,原來,了解自己的貧窮,反而更接近上帝的豐富,吳牧師夫婦多年的撒種,已經有許多孩子、家庭接受耶穌基督,禮拜天下午,高牧師在土拉河畔為教會二名蒙古少女施洗,她們分享見證,耶穌改變她們的生命,因此她們願意接受基督。

 除了蒙古包教會,同工也探訪外蒙的華人教會,這個教會坐落在小巷弄間,必須經過顛頗的路段才能抵達,音樂培訓即是在這裡舉辦,吳牧師將蒙古教會的青年一起帶來,參加二天的音樂課程,針對外蒙青少年,必須透過翻譯,但在超級速成班裡,看見學員的努力和成效,還有第一次參與主日的新朋友,立即加入音樂培訓,高牧師說,我們不是以音樂的技巧學習,而是以敬拜的喜樂學習,南聖也預備了木笛、木箱鼓、Keyboard作為禮物贈送給當地教會。

 吳牧師夫婦、Chimeg用心預備了行程,參訪成吉思汗紀念館、音樂廳民俗表演、歷史博物館,以及特勒吉國家公園騎馬、騎駱駝、住蒙古包體驗、一望無際的蒙古大草原……此行中,大大小小的波折不斷,卻都有驚無險地度過,同工們感受到上帝的恩典與保守,高牧師說,「宣教」是甚麼?文化差異的福音行動嗎?是辦營會與活動嗎?走了這些路,知道更多貼近他們的心,了解他們的生活的模式,成為守望的代禱與好朋友,用心的淚水和感動,成為肢體的連結與支持,這才稍微有「宣教」的心情。

▌本報訊

更多外蒙古...

外蒙古訪宣分享-塞外風光宣教情
https://goo.gl/uMFnXa

外蒙古訪宣分享-真正能醫治成全人的愛
https://goo.gl/fRrNxS

外蒙古訪宣分享-「甦醒、提醒、反省」神同在的蒙古國之行
https://goo.gl/Z6Db7e

外蒙古訪宣分享-Wonderful & Beautiful
https://goo.gl/8YhHPg

外蒙古訪宣分享-捨己的愛
https://goo.gl/Dbds2L

外蒙古訪宣分享-Mongolia Trip 蒙古之旅
https://goo.gl/umm7rp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