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沒能登頂的奇萊北峰之旅 2017.23

奇萊北峰應該是登山愛好者夢寐以求可以登頂的山之一,今年2月帶著家人上合歡山遠眺奇萊主北時就深深被它的峻峭吸引。內心一直期待著原本預定的5/22-24的教會奇萊主北行程。其實一直無法完全的參與行前訓練,遇到山友雲翔傳道也一直向他表示說有點緊張。   

 不過還是仗著有8座百岳經驗就去試試吧!沒想到第一天就遇到了大家都第一次經歷到的成功二號堡一個像鬼屋的夜宿點又濕又冷,凍得睡不著,又有點輕微的頭痛。但從來沒有高山症的我不僅身上沒有準備藥也輕忽了趕快向隊友借藥吃。

 感覺應該沒問題就與隊友們凌晨3:00出發前往北峰一路直上落差約800公尺,前一小時還好,待高度愈來愈高時身體也越無法控制無力加上嘔吐感,完全使不上力,但已經快到稜線了,且身上還背著部份的食物。不管怎樣在金惠哥與頌安傳道的陪伴下先上稜線再說。

 上了稜線之後,先前頌安傳道給的高山症的藥還沒奏效,心理百感焦急,就剩最後一段路了,真的要放棄嗎?但馬上就浮上山友常講的一句話:「山不會跑掉,一直會等你。」你不可以造成其他隊友的負擔,待會兒你還要背自己的東西回山屋,明天還要重裝回登山口。於是向領隊表明放棄登頂,留在稜線處休息養精蓄銳。

 感謝上帝給了我與所有隊員3個小時的好天氣,不僅體力恢復,且每個隊員都登頂成功。真替他們高興。自己雖然有些遺憾但卻享受在過程中的互相照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並經歷到其他隊友的生命大神蹟。

 學會享受每一個當下,與人分享。一趟豐富的奇萊之旅。

〃保羅牧區/葉峰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