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17.23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第二章20節)

 在這乍暖還涼的春天,有如人生的交響樂曲,時而高亢,偶爾低沉。人人都希望天空常藍,綠草如茵,人生一帆風順。可惜,人生的光景卻像春天的天氣,變化多端而無常。

 耀煇的家庭背景單純,父親是警官,母親是家庭主婦,上有二個聰明的哥哥和一個乖巧的姐姐,耀煇排行老么,倍受母親的疼愛,卻也是家中的頭痛人物。

 婆婆在世時,常提起由耀煇的童年往事,他小時曾得過小兒麻痺跛腳卻痊癒,從二樓掉下來竟端坐在地上而完好無事,也曾發燒到四十一度而沒把腦袋燒壞,他的傳奇令人瞠目結舌。

 我的公公受日本教育,對這個么兒管教嚴厲,耀輝的二個哥哥成績優異,姐姐也是教職,二哥還到美國拿了博士學位。相形之下,耀煇不愛讀書,喜歡運動,算是家中的異類,且倔強不易認錯的個性更令父母頭痛。

 婚後,耀煇對家庭和兩個孩子都很有責任,也很珍惜這個家庭,婆婆對我也疼愛有加。原本幸福的家庭,卻在耀煇赴大陸工作後,變了調。他被鬼附身似的,精神異常,全家盪入谷底。回台後,尋神問卜,在一段時間的靜養之後,也恢復了正常。我們在柴、米、油、鹽中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命運的交響曲絕對不是這樣演奏下去的,就如高牧師說的:「人生之艱難…….」,難以言喻。

 在婆婆過世後,家中又發生一些問題。那時候,我自己也因許多壓力無法釋放造成心情紛亂,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到聖教會參加牧區福音見證會,在詩歌敬拜中,我被神觸摸了!彥君傳道為我按手禱告,當時真正感受到聖靈在我內心,我一直流淚不已,不久就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受洗那天,耀煇那時也流下感動的眼淚,原來他的心不是石心,也有柔軟的時候。

 我們的個性迥異,也經常爭吵,耀煇我行我素率性而為的個性,經常被我責備,他也選擇默默承受,用幽默的方式對待。

 佳蓉經常為我們夫妻禱告,也鼓勵我,耀煇是上帝給我的負擔,我經常向上帝訴苦:「耀煇是祢創造的,我把他交託給祢」,因為我對他,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最近,他執意要騎機車到新市南科上班,不但路途遙遠,上班時間也長,加上他騎車常常橫衝直撞而易生危險事故,前陣子,也才出車禍,我會擔心他到南科上班。但是,但他堅持要去,且 4/3要正式開始上班。無助的我,只好跟神禱告:「主啊!如果祢認為去南科上班這件事,是可行的,實在是我多慮了,那就讓他順利的去,並保守他出入的平安,如果祢認為去南科上班這件事,也覺得不妥,那祢就親自攔阻他,孩子交託仰望祢了!」

 就在他要去南科上班的前夕,3/28那天晚上,他摸到自己的右肩下有一顆東西,他本來不想告訴我,後來還是忍不住來告訴我。當時,我也嚇一跳,怎麼突然長出這麼大一顆肉瘤,這一刻,我也坦白告訴他,「我向神禱告這件事!現在,神要親自攔阻,不讓你去南科上班。」。瞬間,他像被雷劈到一般,大夢初醒,他相信神愛他,要拯救他。

 隔天,我們馬上到住家附近的骨科看門診,醫生馬上幫他安排轉診到奇美的骨科腫瘤門診。耀煇這時和我一起禱告,求神給他機會,不管是良性或惡性,腫瘤開刀完後,他要「受洗」成為 神的兒子,因為神自己行了神蹟奇事。

 我先把這件事告訴在高雄任職牧師的二妹,請她為耀煇禱告。二妹建議在開刀前「受洗」,有主寶血的遮蓋更是美好的祝福,耀輝也馬上答應了,但是時間緊迫,我就和我的小組長天明佳蓉夫妻商量,經過他們和區牧溝通協調,神就為我們親自安排展開一連串的作為。

 3/30晚上,天明到家中為耀煇禱告上課,3/31晚上彥君傳道為他上初信課程。4/1禱告會後,高牧師為他受洗,孩子和整個牧區為他帶來祝福!「神是良善的,神是信實的,神是全能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親自行奇妙的作為,神是何等恩待耀煇及眷顧我們家庭,這一榮耀時刻!我們已期待五年了。4/2主日崇拜後,高牧師特別為他禱告,耀煇心中充滿感動和感恩,帶著平安的心預備4/3的開刀。

 4/2晚上,我和孩子選擇一家不錯的餐廳,來慶祝耀煇的「重生」,用餐期間,餐廳竟播放《奇異恩典》這首曲子。當下,我真的既訝異又感動, 神好愛我們喔!這一切的安排真是奇妙,使我們更加相信,祂是不誤事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4/3開刀的過程中,天明佳蓉夫妻一直陪伴著我們,一切都很順利,耀煇醒來麻醉過後沒什麼疼痛,身體也很健康。 4/13的門診報告,肉瘤是良性的。(其實4/3~4/13這段日子,我們只有不斷的禱告 ,心中一直是平安的。)

 感謝神!這樣奇妙的恩典和廣大的慈愛在耀煇身上,也感謝教會的牧者和小組的弟兄姐妹同心合一的禱告。

 詩篇第一百零八篇第3-5節:「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感謝主!願所有榮耀頌讚歸與祢!

〃彼得牧區/秦光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