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 2017.23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這句話對你有什麼意義呢?對神學生來說,這是吳獻章老師耳提面命的真理之一;對傳道人來說,這是每次被羊群攻擊、黑函控告時需要抓住的提醒;而對一位失去三歲孩子的母親來說,這是她能夠繼續活下去的安慰。

 在神學生的時代,吳老師常常以「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重要」作為課堂的結論,當時我們都會模仿、自嘲,也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但只有當我們面對、或見證暴風的時候,才能體會這句重量級的話語。保羅自己就是在被人汙衊、面對逼迫、被拉去關、被鞭子打、被石頭打、遇河水氾濫的危險、盜賊的危險、飢寒受凍的危險…中寫出「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才是永遠的。

 一位我剛信主就認識的傳道人,剛開始我只是歡歡喜喜的去她的佈道所辦營會、帶活動,但緊接著就是為她代禱,因為她不滿一歲的孩子失去了父親,所帶領的孩子們也都因為家人們反對(傳統信仰對剋夫的觀念),而出現背叛、控告每天陪伴自己的傳道的聲音,她心力交瘁、看不見在偏鄉地區繼續傳道的曙光,她知道神託付給她這個小地方,但是所付上的代價似乎太大,大到讓人難以承受…。10年過去了,她依舊沒有放棄神交給她的託付,因為「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現在,在那裡依舊有她所設立的小小佈道所,不單成為社區中許多人信任、投靠的地方,學校裡幾乎十分之九的孩子都還在她的課輔班長大…。這當中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信靠那位看不見、卻真實呼召我們的信實主。

 另一位則是這次安息旅程所認識的姊妹,她是一位妻子、更曾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五年前的一場流感讓她的三歲小兒子進出醫院、進入加護…,教會與她一起流淚、禱告、禁食、宣告…,但最後神留下給他們的是兒子的入殮式、安息禮拜、骨灰…。這時候我們一定會問、也看似可以理直氣壯的問:「神,你在哪裡呢?!」神的作為在哪裡呢?為什麼這麼多的禱告、這麼多的呼求,卻都沒有在這個小男生身上發生呢?老實說,沒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我不能、你也不能,但我知道一件事,「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因為這句話,這位媽媽得以再次活下去、重新照顧她的家庭、面對她的生命。

 我們看重什麼呢?是今生所有都帶不走的身外之物,還是我們連一個都沒辦法拯救的摯愛呢?我們所看重的許多許多,在神眼中可能是非常短暫且虛無飄渺的,但在那永恆的神國裡,有我們所看重的嗎?有我們願意花上一輩子的代價去換取嗎?

 「有些人為了今生的快樂,拋棄對永恆的堅持;有些人為了永恆的滿足,看輕了短暫的掙扎。」~from一起打仗的戰友

〃周維音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