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參訪] 訪高雄福氣教會 持守教會異象與核心價值 2017.23

 【本報訊】5/31(三)早上教會傳道同工與專科班學生來到高雄褔氣教會,由劉進展牧師接待與分享,褔氣教會目前帶職事奉的比例高,全教會的事奉參與力也很高,劉牧師提到這是一間學習性的教會,以經營社區為理念。設立時間於1999年由現任主任牧師楊錫儒與劉進展牧師等幾位理念相同的同工一起創立,採用直奔標杆一書的組織架構褔氣教會,也是全台第一個用社團法人設立的教會;教會在2006年搬至現址三民區大樓地下室。

 2009年開始有新的褔音策略,教會是以團隊服事為架構,褔氣教會位於河堤社區,教會目標是「使河堤相親」,1.明白褔音2.敬拜上帝3.互相幫助4.終生學習5.發揮專長,成立初期,原本僅是200人以下的小教會,近七年內卻突破一千人,現在主日穩定聚會者已來到將近2000人。

 教會目前推動「雙翼養育系統」與「幸福小組」,所謂的「幸福小組」,其實是從教會中的「一般小組」(即「細胞小組」),延伸編制出來的「任務型編組」,目的就是團體佈道。幸褔小組是以慕道友為導向的聚會小組,幸福小組啟動時間為期14週,分為四階段:一、 2週的同工預備週:建立默契;二、 8週的幸福小組:幸福啟動;三、3週的名人講座:催化作用;四、最後一週的收割慶典日。

 將教會各種事工能積極的推廣及影響其他教會與社會,以達成基督徒的文化使命。教會異象核心價值-建立健康強盛教會,改變社區轉化城市,完成普世宣教使命。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