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等候耶和華 2017.23

去年的此時,我到了成都!至此,整整一年了!三月份回台後,我慢慢的才有休息的感覺...看著過去一年拍的照片,除了工作上的黑色磨練,其實盡都是美好的邂逅...食物、朋友、文化衝擊...雅比斯的禱告裡,求主擴張祂的境界,我想就如我這段旅程帶給我的意義吧!

 從前很容易感到委屈,很容易衝動發怒,很容易不滿,似乎,因為跨過台灣海峽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國家,一切對我的影響和轉變是如此之大! 更明白一個人在異地,人生地不熟加上文化差異,同樣說著中文卻無法理解的失落;工作上比我過去想的利益更為利益;同事裡你以為是朋友卻還是很膚淺的關係;但神卻給我一間充滿愛的教會和小組,也給我幾個很愛我的朋友!可能因為家人不在身邊,大家都是出外打拼,對於友情的真假深淺,就格外重要,格外明顯!

 有時候,要我去給過去一年下個標題,或是別人問我去大陸這一年的意義是什麼?我一時半會也無法答對的很全面,但我知道我的裡面不一樣,更堅強也更柔軟,不再那麼快對人事物下註解,也真正能拉自己一把的慢下來...三月到現在,還沒有工作上的確認,我曾經後悔有這樣的決定嗎?不!等待的確熬人,就像我對婚姻的期盼一樣,但少了這些等待,你不會發現自己需要調整改變的地方,為了天父要給我做更好的預備,同時也更多的經歷愛我們的主祂何等無限、何等奇妙!如果耶穌能為了愛而自卑祂的身份,我怎能不給出祂給我的時間耐心等候呢?!我們的盼望乃在耶和華啊!

 我未來的工作、婚姻或許都是未知數;按理來說是該著急不安的,但每當我有這樣的心情出現,再想想我所倚靠的神,心裡便充滿盼望了!實在感謝主給了我一種世人無法理解無法明白的眼光!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此生都能緊緊的抓住這寶貝!也願雅比斯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阿們!

〃馬可牧區/蔡宛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