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登上奇萊峰-歸榮耀與神的奇幻之旅 2017.22

「頌安,這次奇萊北臨時多兩個名額,你要不要提前來爬?」金惠哥不疾不徐地發出人生歷練中千百稀鬆平常的問題,但,我是個從來沒爬過百岳,爬爬南化、新化小山就滿足的人,這陣子事前的訓練是用玉山等級看待,怎麼可能去爬最近才剛發生意外又具難度的黑色奇萊?貿然前往,根本是把自己當小白兔丟進黑森林這怎麼行?所以,我回答金惠哥:「好喔」! 

 我能在這寫這篇文章,想必是萬人為我禱告蒙應允的結果,讓我登山這三天,沒有在新聞頭條被刊登出來,感謝主這趟旅程充滿許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天連續徒步10小時,第一次三天沒洗澡、在戶外大小便…,看來我的人生經歷還真的不夠豐富。

 這趟旅程有太多要分享的,其中印象深刻的有兩點,第一個是我們住宿的成功山堡,與其說是堡,說是工地還差不多,因水氣而沾濕帶有砂土的水泥地、沒有任何掛勾、沒有門(壞了放在旁邊),山堡提供睡袋卻沒有地墊,看到後我以為登山就是這樣不以為意,後來問了同行者才知道這不是常態,因為山上沒有燈,太陽下山後就直接躺平,入夜第一天大家透過睡袋體會了什麼叫做從地府來的寒心,感覺睡了很久但才不過過了兩小時,終於到了約定好的兩點半起床時間,大家都沒睡好,高山症狀陸續浮現,感謝神出發前有人提醒我要去藥局買Q10,結果真的有效還可以跟大家分享秘方,真的是讓我名副其實的靠用藥得到攻頂的殊榮。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是這真的是一趟神保守的旅途,沿路美景讓人心曠神怡,但你永遠想不到你會遇到的關卡是甚麼?雨後打滑的碎石坡、多處兩公尺高的道路落差、一兩處20公分寬的道路伴隨雲霧在腳下的懸崖,最可怕的一件事是,佳仙師母回程時不慎滑倒,整個身體已經掉到道路外,還好師母當時手握繩索,恰巧道路旁有兩條樹枝,就像吊籃搖椅一樣好端端地讓師母躺在上面,真的是神保守平安,這整趟路程10000%歸榮耀給神,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完成旅途!成功!

〃保羅牧區/高頌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