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登上奇萊峰-登奇萊而小天下 2017.22

上週一到週三去爬素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北峰,標高3605公尺,同住在山屋的另一隊知道我們當中不少初次登百岳的人時感到嚇一跳:「第一次就來爬奇萊?!」可見奇萊山絕非「等閒之輩」,過程中有時因攀越險峻陡坡而感到驚險萬分、有時因鬼斧神工的美景而感到驚嘆連連,有挑戰也有很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爬需跨夜的長程路段、半夜啟程等等,現在回想仍覺得非常值得。

 第一天馬上被高山症侵襲,覺得頭很痛,還好第二天起就適應了,比較深刻的一段經歷是:登頂前最後一段坡度非常陡,若是不小心後傾就會不妙,需要抓緊繩子、不東張西望,免得懼高,當我們登頂時萬里無雲,視野非常好,覺得上帝對我們真好,遠望遼闊山巒時不禁感到造物主的偉大,沒想到下到稜線煮中餐時馬上變天,颳風起霧,見識到山上變幻莫測的天氣,準備下山時天氣越來越差,還下雨,另一隊領隊走過來跟我們說:「不要走這邊下山,太危險了,上個月才死過人。」,聽完馬上想到電影《聖母峰》的真實情節,隊員登頂時很開心,天氣很好,沒想到一下山馬上遇到暴風雪,死了很多人,當時覺得跟我們現在的處境有點相似,果然不能大意,下山才是另一段考驗的開始,加上剛吃完午餐,有點想上大號,就更緊張了,下山過程非常驚險,陡坡加上風雨路滑,大家變得戰戰兢兢,其中金惠哥還很淡定的說:「這段碎石坡就是上個月有人失足過世的地方。」更覺得背脊一陣涼意,還好在大家小心翼翼的爬,最後還是順利下山了!

 三天走下來覺得腳快廢了,感謝上帝保守,也感謝所有隊員一齊心合作,身為其中一員感到與有榮焉,感謝主,能夠完成比玉山難度還高的奇萊,讓我達成一段新的里程碑!

〃路加牧區/高頌和〃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