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登上奇萊峰-報好信息的人一定要登高山嗎? 2017.22

幾個月前,謝智謀教授精彩的分享讓弟兄姊妹印象深刻,他多次帶領團隊前往喜馬拉雅山,原來,對當地雪巴人來說,6000公尺以下的高山都算是“hiking”,小謀老師的名言:「要把全世界當成教室,不要把教室當成全世界。」於是弟兄姊妹紛紛燃起「體驗」之火,南聖登山隊在金惠弟兄的召集之下,共有十名勇士前往奇萊山,預備攻下奇萊北峰,北峰號稱「黑色奇萊」,過去因為山難很多,攀登不易,是頗具難度的一座百岳,而領隊金惠弟兄邀約之時,一再表示:「很輕鬆、很安全」,加上沒有認真做功課,我就傻傻地加入了!

 在攀登的過程中,除了需要體力之外,還需要強烈的意志力,比我更高大的岩石在我前頭,我必須用醜陋的姿態努力往上爬,然後發現前面還有另一個關卡,我彷彿加入天然攀岩場,唯一的不同是沒有安全措施,只能緊拉住繩索,無數次我停駐在高大的岩石前,心中想著:「我的天,這是要怎麼上去?上去後要怎麼下來?」心中也不斷跟神對話,唯恐這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記得在一段岩壁前,領隊金惠哥輕描淡寫地說:「二個禮拜前死掉的那個女生就是從這裡摔下來……」OMG!!是怎麼樣才可以這麼冷靜?!不愧是登山老手!記得在攻頂前的一段碎石坡道,當我奮力拉著繩索往上爬,往後一看,3000公尺在我的背後,所謂「死無葬身之地」,就是我鬆開手的光景,而往前看,還有奇形怪狀的岩壁,下定決心,只要踩穩腳下的步伐,心中不斷響起詩歌:「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報好信息的人,你要登高山……」為什麼報好信息的人要登高山呢?爬山明明就那麼辛苦?但……已經走到這裡了,我一定要登頂!!在我前頭的頌安傳道頻頻回頭提醒我:「慧貞,不要往下看,往前走!!」在此行中,同伴們彼此扶持幫助,一起克服艱難,是一段恩典又難忘的旅程。

〃保羅牧區/李慧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