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登上奇萊峰-奇萊北峰的「奇來」行 2017.22

每次爬山時都心想下次應該不會再爬了,但總是又被那心裡的召喚及好奇的心驅使,再次加入這登山隊伍中,這次的奇萊山之行就是這樣成行的…,出發前一晚為了預備未交辦的事,忙到半夜兩點才睡,加上天氣預報是雨天,我心想:就當作踏青,不要有攻頂的打算,走多少算多少就可以了,安慰自己的態度,讓我輕鬆地前往。

 大家興致勃勃地往登山口出發後,一連串「奇妙的好事都來了」,天氣意外的好、身體狀況也還可以(在冰冷山屋裡冷的無法入睡的一晚,竟然還能有體力爬山,連自己都擔心高山症發作……);感謝神,祂恩典夠用,這百岳排名第15的山,我們終究爬上山頂了。

 路程中或許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目的前來,但大家的心是喜樂的,或許體能有所限制,在不逞強的狀況中,我們只能有一步算一步,卻也因著這樣之道:不是我們有多厲害,而是我們在經歷上帝給的恩典,從不可能到意外能夠攻頂的過程,在原本就不看好會攻頂的狀況下,我們更深體會上帝的能力,以及祂創造之工的奇妙與宏偉。

 每次在山上的過程中,遠離塵囂的山徑,必須拋開原有的環境、事務、甚至是家人……,都幫助我們更多沈澱、更多省思,也更多看清楚自己。對於造物主的奇妙大工,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好像那大山小山都一同歡唱的聲音繚繞在旁,言語真不足以形容;相信在這幾天裡共生死患難的戰友們,都將一同懷念這段美好的時光。

 這值得懷念的登山行,讓我更重新出發、面對未來,趁著還可以走的動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夢想下一次的登山路了,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南聖登山隊!(擴大召募中!!)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