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牧區] 信仰的傳承與感動 學生聯合迎新送舊 2016.31

【大學牧區/楊敦捷報導】「新的事、新的事、將要成就,新的恩典、新的盼望。」走進歌聲裡的那刻,學生牧區聯合舉辦的迎新已然展開!在一段熱烈的敬拜後,使氣氛持續高漲的破冰遊戲旋即開始;如在浮來汆去的社會裡遊走,我們先是向各個不同牧區的弟兄姊妹們握手,並要熟記其姓名生日,才能晉級下一階段遊戲。在經過幾輪錯綜又不失趣味的淘汰方法後,剩下四位玩家上台進行體能動作接力;而大學牧區代表昱宏小家長果然不負眾望,再次以他優異的體能條件奪下遊戲勝利。

 而遊戲的落幕揭開了戲劇的序幕,戲中的角色利用如電影多樣的片段堆疊出團契的美麗與豐富,讓我們看見團契在校園裡所擁有的不僅僅是青春,更是滿溢耶穌基督的愛。然,戲劇將聚會慢慢拉近尾聲,各個牧區紛紛回到所屬地點,準備迎接新生的來到。

 「三、二、一!!」六樓的門開啟了他們待飛的大學生涯,只見萬點燈光頻頻閃爍,主持人用最屬於大學的方式為他們唱名,我們為新的人狂熱歡呼,也為新的事歡喜。幾番遊戲後隔閡早已逝去,弟兄姊妹圈圍著圈,繞著一同拼起的大樹圖畫旋轉,悠悠地唱起那首愛的團契。種子已於千年種下,它以十字為軀,昂然挺立於世;如今我們化為葉,拓在這幅大樹上,要向著那道天光生長,不斷攫取新的事,新的事。

【高中牧區/尤昭然報導】睽違幾年之後,三個學生牧區終於又重新聚在一起,透過大家一起辦迎新送舊,讓教會的學生工作跨進下一個紀元,希望能夠有更好的連結帶來更棒的學生工作成果!雖然高三的孩子對高中牧區依依不捨、但知道仍在同一個教會、一起服事、一起為神國打拼,對於將要進入的大學牧區,每一位高三的孩子都充滿了憧憬!

 透過畢業生代表的分享、表達三年來對輔導的感恩、對高一高二的期勉,代代相傳、薪火相連中我們看到教會下一代的生力軍!高中牧區致贈每一位畢業生一個皮製的鑰匙圈,除了有每一位畢業生的名字之外,並有題字「興起發光、愛中合一」,期許每一位畢業生都成為神國將領。

 隨著國三升高一的新血加入高中牧區,為高中牧區注入一股新的氣息,盼望未來三年能讓這群幼嫩的新芽成長茁壯!生命本來就充滿挑戰和希望,新舊交替之間看見神的恩典和同在,榮耀歸給神。

【國中牧區/李慧貞報導】信仰的傳承,讓神的國度永遠「後繼有人」,迎新送舊標示了一個短暫的輪替,雖然不捨,但擁抱新的盼望!國中牧區的送舊,以「畢業典禮」的包裝來呈現,當「在校生」就定位後,小家長帶領十七位「畢業生」進場,夾雜著眾人的掌聲與歡呼,他們是當晚的主角,緊接著是「校長」勉勵、頒發畢業證書、畢業生代表致詞、全體唱驪歌等等有趣的橋段,歡笑聲不斷,輔導們為畢業生製作了一段影片,小家輔導們分別給畢業生一段話,最後,輔導群獻詩「因你與我同行」,上演輔導、學生「淚崩」的場面,在盼望中帶著不捨的眼淚,目送「畢業生」離開,更相信他們進入下一個階段,會有更成熟的生命!

 畢業生離場後,情境急速轉換,改為「新生訓練」的場景,各小家介紹新生,校長致詞後唱「校歌」─《唯一的力量》,最後由「值星官」湘閔,帶領新生「宣誓」遵守牧區的公約,新來的小六畢業生,為國中牧區帶來新的面貌和新血,稚氣的臉龐中看見後浪的崛起,期待未來,能夠一同在主裡建造與合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