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奇妙的短宣之行 2016.31

◎高中牧區/林敬博

 今年是我第二次到橋頭短宣,對於橋頭短宣已有一次經歷的我來說,橋頭的配搭已讓我有萬全的準備與信心。但是當我到達那邊之後,我發現這次的同工是一個全新的配搭,是從各個國家來的宣教士,在語言溝通方面也不再像去年那麼方便,因為去年的搭配的同工雖是外國人,但他們都會講中文,在配搭方面也較容易溝通,然而這次的同工,基本上都不太會講中文,所以我們這次在搭配上不單是與新同工了解彼此,還要有通順的語言交流,這真的讓我在橋頭訓練了一口不錯的英語跟台語。

 這次在橋頭帶小朋友的年級是3、4年級的,與去年的1、2年級的比起來也更讓我有一番學習。中年級的小朋友比起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需要有更多的愛心與耐心來與他們相處,雖然有時他們會無理取鬧,但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也了解到他們內心的軟弱與需要,有些曾經帶過的小朋友也仍然記得我,都會跑來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感謝神讓颱風是在營會的最後一天才到來,雖然無法完整的讓營會跑完五天後結束,不過至少不是讓營會中斷一陣子後才繼續,颱風最後一天的到來也讓大家比較安全。我們的成果影片,為了避免最後一天可能無法繼續,也順利地在營會的第四天做了出來,讓小朋友與家長一同欣賞,希望下次能還有機會到橋頭繼續為主服事。

 在第一梯短宣完後,緊接著繼續準備第二梯的短宣,各梯隊也都平安的回來了,感謝神的保守。第二梯去的是久美,這是我們第一次與當地久美教會搭配,一開始當地的傳道說,小朋友的報名營會開始當天,才會知道有多少人,不過上帝很奇妙,我們原本預計的人數是100位小朋友,而祂為我們預備場地,把剛剛好可已容納的人數給我們,原住民的小朋友很有活力,雖然才40幾個人,不過這些人數卻剛好是我們可以帶領的人數。

 小朋友們都很活潑,參與各樣活動也都是超有精神的,在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後,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在禮拜三晚上,我們參加了久美教會的禱告會,能與當地的人們一起敬拜讚美,真的有奇妙的感受,雖然語言不同,但能感受到在主裡我們都有著一顆合一的心!禱告會結束後,我們和當地青年一起打排球,真的很開心!

 禮拜四晚上成果發表會,許多家長一起來觀看,晚會中不只有我們教小朋友的才藝表演,還有從很遠的地方來到武界教會,他們的青年和小朋友所帶來的表演,真的很奇妙!晚會即將結束之際,南聖的同工唱了一首《上帝愛原住民》,他們也大聲一同歌唱,當下真的很感動,讓我真實的感受到,在主裡,人與人之間沒有任何隔閡,不管是怎樣的人,都是上帝所珍愛、珍惜的。營會的最後一天,我們離去時,小朋友還依依不捨地跟著。我知道,雖然我們無法一直都在,但我們都有一位愛我們的上帝,時時與我們在一起。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