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恩典的年歲 台灣聖教會九十週年 2016.31

【本報訊】「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台灣聖教會走過九十年的歷史,經歷過早期篳路藍縷的開拓,戰爭的威脅、日治時期的壓迫,但仍在恩典中存立,2016年8月6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2:00,將於東海大學中正堂舉行九十周年感恩禮拜,教會牧者、敬拜團、事奉同工,預計動員二百多人參與,當天早上教會禱告會暫停一次。

 台灣聖教會的信仰在神學上屬約翰衛斯理宗,鑑於十八世紀時期教會因只強調「因信稱義」而逐漸失去了聖徒生命應有的樣式,因而倡導聖潔生活,造成當時全英國的屬靈復興。台灣聖教會信仰特色:「重生」、「成聖」、「神醫」、「再臨」,這四重福音所強調的是全人的救贖。高牧師也強調,台南聖教會不能閉門造車,要為「國度的復興」有使命感,不只是城市宣教、台南的眾教會合一,並且還要連結台灣眾教會,成為國家的祝福,而台灣聖教會的復興,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台南聖教會於八十年前,從高進元牧師草創開拓,其間經歷外界的譏諷,與日本政府的逼迫,高進元牧師都靠主得勝。就在這種信心仰望下,帶動日後牧者與信徒的跟進獻身,使台南聖教會不僅在全台成功開拓多個子教會,南聖也成為台南府城最具規模與增長最快的教會之一。

 細數歷史的過往,是為了未來的方向,因為「末後的榮耀必大過先前」,台灣聖教會的榮耀不能只寫在「歷史」,而是要不斷前進,開創新的異象,不斷留下與神同行的故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