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見證 2016.31

◎國中牧區/李宸禕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裡面長大,在學校裡常常聽到別人的宗教是多麼厲害,一點小感冒,拜個神隔天就好了,我就會開始思考,我的上帝去哪裡了?每次我生病時向祂禱告怎麼都沒什麼用,小時候我曾經問過上帝:「祢真的存在嗎?」直到有一天爸爸生重病,是出血性的高血壓。感謝主,因為爸爸的病已經拖到不少時間了,後來才知道有很多人因為這樣過世。但上帝依然醫治了我爸爸,讓他痊癒,現在很健康,也讓我更明白祂真的存在,並且了解祂是一位全能的主,四年來這個感動一直在我的心裡不停的徘徊,直到今天。感謝上帝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勇氣和信心,可以去短宣,來服事祂,也讓我不再懼怕任何事物,因為我相信有主在我身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所以對小朋友還蠻陌生的,也很緊張。第一梯去人倫,我是負責關卡的人,因為是第一次帶,所以當天玩水時沒有控制好時間,沒有控制好小隊的動向,所以帶隊帶的亂七八糟,當時我非常自責,直到晚上檢討會的時候我聽到了慧珊姐的一番鼓勵,讓我重新振作。再加上有芷寧和可正的一番教導後,第二天的遊戲,帶的比較順手,謝謝你們教導我這個菜鳥,我需要學的還很多。說到該學的,就要講到我的隊長,芷寧她教我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用孩子的角度,但需要用大人的方式去跟他們溝通,因此化解了一場我與孩子的誤會。感謝神,當我學會了如何溝通後,讓我與這些孩子都能快樂的玩遊戲唱詩歌。後來因著颱風的關係我們提早離開,想到孩子們一早開心的來到教會,卻沒看到哥哥姐姐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難過。就因為這個不告而別,讓我的心裡多出了一點空虛感,感覺少了什麼似的,在回家的路上我才想通原來我們少了道別,就這樣心中拖了個遺憾回台南。 
休息兩天,繼續前往下一個短宣之路,當要出發到小琉球短宣的那天,因為前幾天颱風的關係台南依然下著雨,我們禱告希望有好天氣,這樣風浪才不會那麼大。當坐上船時海上有著滔滔巨浪,感覺船就要翻了,但我深深相信上帝必保守我與這個短宣團隊。雖然我與幾位短宣隊員都頭暈想吐,甚至已經吐了,但還是感謝上帝保守我們平安抵達小琉球,而且到達小琉球時是晴朗的天氣。

 當天到小琉球休息一下,我們就開始遊街發傳單,看到慧珊姐認真的發傳單,一看到小朋友就奮勇向前的衝過去,很快的把傳單遞給小朋友,邀請他們來參加夏令營。到了第一天夏令營的時候,原以為會很少人,沒想到卻是一個又一個的小朋友湧入教會,第一天小朋友人數就有69個,我們希望可以突破70個。所以第一天夏令營結束後我們又繼續努力的發傳單。第二天又有更多小朋友來報名,讓我想哭都來不及。結束了幾天的夏令營,接著是晚會前才藝班的重頭戲,我認真的和小朋友練習著打杯子節奏打到手瘀青,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都樂在其中。好喜愛這些小朋友,看著他們的嘴角上揚,我的嘴角也不由自主的上揚了。有一個小妹妹跟我說:「我還以為杯子節奏好無聊,現在我覺得好好玩」,這句話深深打入我的心裡,也因著這句話鼓舞了我的信心,讓我把杯子節奏班帶的更好。看著他們開心地打著節奏,我也漸漸忘記我手上的傷,繼續與孩子們共享在杯子班的最後時光。雖然有的小朋友跟不上節奏,但我們仍用細心與耐心去教他們,不管最後他們表演是好是壞,至少學習的過程是開心和喜樂的。雖然帶小朋友很累,有時候也會沒體力跟他們玩,可是我看他們開心的來到這裡敬拜讚美上帝,讓我早已忘記疲憊的身心。 

 感謝主!這兩次的短宣我學到的比他們學到的還要多,這都是因為上帝賜下的恩典,讓我可以來服事祂。最讓我驚訝的是小琉球的教會只有一間,但是這些家長、孩子並不排斥,我原以為人會很少,甚至不想唱詩歌,但是他們讚美上帝的聲音卻讓我牢牢記在心裡。雖然還沒看到這些小小的種子們發芽長大,但相信上帝會永遠看顧他們,希望他們長大後每一位都能成為愛主的精兵。

 在離開前我跟他們說,我希望的三件事:1.希望我下次能再去。2.希望他們也能再來,並且帶更多人來。3.希望你們的笑聲不要離開這個教會,教會永遠敞開大門等著你們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