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隊見證─新的事將要成就 2016.29

◎大學牧區/梁可正(人倫短宣隊)


 隊輔到底要做甚麼呢?要很兇?要把課程教好?要成為最高分的那一小隊?我才不在乎呢!!

 這是我第一次被神呼召代表台南聖教會前往南投的人倫教會短宣。路途雖然崎嶇,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回程時,雖然收到很多颱風的壞消息,但卻感受到天父爸爸是何等愛這個美麗的角落,沒有風只有綿綿細雨。

我的角色是甚麼?是老師?是學生?是朋友?是陌生人?是家長?是保母?還是陪伴?
我選擇了:學生,朋友和陪伴。
我不是老師,在短暫的三天裡,可以教甚麼?
我是陌生人,但我要在一~二天的時間內融入這群小孩。
我不是家長,因為我不可能照顧到每一位小孩。
 我更不是保母,因為這是不是安親班。

 我在短宣前的期待是「要他們笑著來,也要笑著回去」

 學到或學不到東西都是其次,最重要要他們記得「曾然有一年暑假,有一週在教會玩得很開心」。我的任務就成功了。雖說如此,但我深信我的主不是看重成敗的神,而是看重想法和心思的神。每天都活在主的愛裡學習,學習跟昆蟲做朋友;學習新的規則;學習分享,檢討與聆聽;學習珍惜一起的時間;學習讚美;學習同工服事;學習感恩...看到原住民的活潑,堅強,真誠,單純,信心。

 短宣即短期宣教,謝謝祢願意使用我作祢的精兵,再一次用我為祢宣講福音的大能,用我來喚醒許多的靈魂。神啊!祢一再在營會中提醒著我們「你們是人,能力有限;你們不能做甚麼,但要盡力。因為我是你們的神,必定把你們的需要賜給你們,使你們在每個情況都不至於失落,要對我有信心,因為我是你們的神,是主宰一切的神!」、「小信的人啊!我總是透過生活的每個插曲對你說聖經的比喻,你有發現嗎?」 

 1)我的小隊輔雖然年紀輕,但卻是恩典滿滿。她被分配當杯子節奏的才藝老師。因為想參加的小孩多,但教的同工少,所以人數有限。她看著一個又一個無法參加的小孩而泛淚。(傳福音也是如此!)

 2)小孩總是說「背我~背我~」!全夏令營有六十多位小孩,同工卻只有十六個。(慧珊、迺芃、佳蓁、翠萍、彤彤、芷寧、馨嬅、芯妤、錫恩、迦得、丞昕、宸禕、多恩、阿豆、智憲、還有可正。)能陪小孩玩的隊輔不多。而我總是提醒自己要「有求必應」,因為他們要求不多,只要被背起走一圈,就很滿足了!只是每個小孩重量不同,而我的體力也有限,不過我的腦海卻想到耶穌說:「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十字架有多重?我想十字架有多重=愛有多重!因為祢愛我們,知道我們的需要,雖然祢知道會很重很痛,不過因為愛,所以祢願意背起來。

 3)我是創意氣球的配搭,看到佳蓁姐努力的帶領小孩如何綁氣球。雖然我不會綁,但我是大哥哥,也是他們的口中的老師,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學,希望能夠為佳蓁姐分擔。但那心意是會疲乏的。當每個小孩總是「老師我沒打氣筒,老師我沒有氣球,老師我不會打氣,老師我不會綁氣球,老師我不會折氣球!」最後折完給他們後,他們就當然用氣球打人,我也不被例外。

 重點不是要抱怨,重點是那句「老師幫我~老師幫我~」讓我想像到耶穌到城裡治病的情勢,雖然都是回應他們的需要,但是心態卻不一樣。因為才藝時間都是在大地遊戲後,又同工不足,一人要當二人用,大家都很疲累,所以才藝課時我也變得沒耐性,聽著各種音頻的呼喊「老師我不會~老師我不會~」時,我恨不得他們趕快回家,因我忙了一整天,我想休息。但看到佳蓁姐的不放棄,我也要堅持。我只是要帶40~50分鐘,但耶穌卻是一整天的治病,聽著那抱怨,哀號一整天。我這一點又算甚麼呢?這己經不是第一次參加夏令營,以前是小孩的角色,現在也是小孩的角色(要回轉向小孩)。太久以前了,甚麼都忘記了,只記得在教會笑得很開心。所以我說,教什麼都是其次,最重要是看到你們開心,我們就很滿足。愛不過如此!

 Ps:謝謝我的隊輔!哈~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我是隊長還是你,不過我想跟你說,我口中的「隨便」都是我有把握才說的。總是,不要怕,不要慌,不要擔憂,因為在你背後有那一位永遠聳立不倒的神。在祂眼裡沒有不可能,只有是否適合你!!很多時候,我們努力了,盡力了,就放手帶到主前吧!這就是我的隨便。接下來,就禱告吧!祝福你~除了看重付出,也要把收獲看得更重。

 因為如果把付出看太重,我們會疲倦,無法聚焦在神的計劃裡;只有把收獲看更重,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才是每天重新得力的確據。因為要學習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