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聖經疑客通─2016台南中學門徒營 2016.29

◎國中牧區/陳恩予

 暑假參加了校園福音團契「飛躍青傳愛中心」,所舉辦的「聖經疑客通」門徒營,而在這短短的幾天中,我也在營會中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呢!(只可惜本來四天三夜的營會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提早結束… )

 營會第一天--非常有趣的「開幕式」為營會拉開了序幕。我想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介福哥幽默的「烏鴉&烏龜」故事吧!?下午的「聖經與我」大地遊戲(水關)真的超 high 的呢!大家也在玩樂中學習到許多聖經在我們生活中知識,也更認識南聖的伙伴,既會學習也很會玩!晚堂的「聖經與我的生活」,台山牧師用有趣又幽默的方法讓我學習到「神是什麼樣的一個神」。也讓我知道上帝所看的不是「表面上」的做為,而是我們是否把心轉向祂,並且願意在錯誤中回轉向神。

 營會第二天--晨操--感謝神一早賜給我們美好的天氣,第一次在早上什麼事都沒做,就用跳舞讚美神! 晨更--我更加的知道如何「默想聖經」。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詩篇所說的「有福的義人」。更多的行走在基督的道路中。大地遊戲--學習到神在舊約中不斷的差派一些祭司和先知來告訴世人,應當回轉向神。也讓我知道我們看似微小的奉獻、好像失去了所珍惜的東西,但若有一顆願意奉獻的心,上帝便會賜予我們意想不到的恩典。也讓我更認識人如何在舊約中信靠上帝的生活。

 舊約與我--很新奇!麗安宣教士教我們寫「希伯來文」。 工作坊--每日活水靈修法。涓涓姐教導我們靈修的四大要素:觀察、解釋、歸納、應用。也希望未來我也能掌握這四大要素,並且有穩定的靈修。舊約中的上帝--了解上帝的心意後,發現舊約中的上帝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也更了解會幕的擺設和祭司的職份。 

 小組晚禱--超驚喜的!沒想到龍祥哥和滿莉姐特別帶了許多的零食來探望我們,好感動、好幸福! 營會第三天--晨更:馬可福音 12:30-31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凡事都應該要將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第一位,並且要愛人如己。大地遊戲--了解到耶穌降世的目的與祂如何在新約中呼召門徒、建立教會。知道我們所得的救恩是「恩典的救恩」,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乃是因為上帝愛我們,願意讓祂的愛子耶穌來到世界,「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新約中的上帝,再一次看耶穌的最後十句話,心中仍然滿是感動。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上,在生命的最後祂仍然為我們、世人、罪人向上帝代求,從耶穌學習到了「饒恕」的功課。

 謝謝大竹姐姐和小竹姐姐,如此用心的照顧我們。雖然有時候我們很吵,常常在分享中離題,但妳們總是非常認真、有耐心的陪伴我們,讓我們學習如何更加親近上帝。也很開心在這營會中擔任妳們的小組員喔!也謝謝南聖的組員們,在營會中的每一個時刻,總是帶給我們彼此許多歡樂與歡笑聲,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們還要一起奔跑在上帝的道路中。最後謝謝大會如此用心安排營會中的每一個行程與豐富的內容。使我們透過這營會能夠更多認識上帝。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我能多活基督的樣式,並且有更穩定的靈修讀經。期待能在今年的後半年讀完四福音書、摩西五經、三卷以上的書信。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