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短宣隊恩典滿滿 祝福台灣偏鄉部落 2016.29

【本報訊】尼伯特颱風橫掃台灣,第一梯次短宣隊伍受到波及,七個梯隊都在短時間內應變,調整了營會時間提前結束,匆匆返回台南。其中,東台團隊首當其衝,加上東部幹線停駛,即使營會暫停,也無法順利回程,等候台鐵通車,因此多留宿一天,回程的火車又因故誤點160分鐘,凌晨2:00才抵達台南火車站。第二梯次的短宣,接續颱風造成的殘局,東部地區教會損失慘重,高牧師號召第二梯次短宣隊,以救災為優先次序,若遇風災肆虐的地區,可進行社區服務。第二梯次的知本團隊,便在當地協助知本教會恢復工作。

 上週,教會牧者團隊也親自前往台東關心協助,除了沿路探訪短宣隊,主要還是探訪東部的教會以及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布農部落,台東災損嚴重,一車又一車地清理樹木鐵皮及垃圾,基督教醫院的院牧部說,這是台東百年來最大的颱風,但颱風夜裏醫院充滿許多神蹟奇事,看見神的保守看顧,沒有任何住院病患和嬰兒室有受傷。

 台東的知本團隊,面對風災過後所造成的毀損,除了按照原定計畫舉辦兒童夏令營,也在營會以外的時間,幫助整理知本教會和受災戶,短宣隊的付出,得到民眾許多正面的回應;小琉球團隊,出發當天風大浪大,但營會期間,上帝親自眷顧,不僅活動順利進行,七十七位小朋友幾乎全部決志;在屏東的萬隆團隊是在新來義地區,短宣隊的第一件任務,就是清理風災掃過的萬隆國小操場,夏令營順利進行,萬隆的校長並允諾協助教會招收課輔班學生,而短宣期間,新來義馬勒發教會執照下來了,教會和萬隆短宣團隊充滿歡喜,明年,他們可以使用新建會堂辦理營會;位在雲林的莿桐團隊是西海岸的教會,向來是福音窒礙難傳之地,這次夏令營吸引了大約一百位的孩子報名參加,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心中,許多孩子在這裡認識耶穌;久美團隊來到南投縣信義鄉,和長老會中布中會合作,許多孩子從較遠的部落來到久美,晚上直接夜宿教會,短宣隊則在禮拜三的晚上參與教會例行的禱告會,整個會堂擠滿了人,中文夾雜著布農語的聚會,他們單純熱情的天性,讓短宣隊員深受感動!

 二個梯次的短宣落幕,接續著還有聖教會九十週年大會,以及暑期的兒童夏令營,教會馬不停蹄的腳步,每一天都是神所賜的日子,在其中不僅要歡喜快樂,還要竭力多作主工,向著標竿直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