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知本短宣隊] 知本短宣 尼伯特颱風過後 協助當地教會恢復 2016.29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報導】隨著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使得要到知本短宣的我們心情更加複雜!第一時間就是學習先放下原訂計劃,能夠協助芭奈及布哥所在的知本教會。當隊員中午抵達後,隨即先到附近的超市購買生活用品,也發現附近的店家因著風災而無法順利營業,因此我們這幾天可能要自立自強,自己料理三餐。不過感謝神,當附近店家的招牌或屋頂被吹壞時,卻發現知本教會的十字架高高聳立,招牌屹立不搖。布哥開玩笑說:十字架不能倒,知本也不能倒!

 營會中看見孩子非常喜樂地來到營會,漸漸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地期待著能參加夏令營的每一天。這裡的孩子普遍單純,沒有都市的繁榮,卻有著多元的民族文化:光是原住民就有阿美族、卑南族、排灣族、布農族等,加上平地人等,有的孩子膚色很白,有的孩子確實黝黑,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有些孩子來自隔代教養跟破碎家庭,很需要有人向這些孩子付出愛與關懷。

 幾天下午短宣隊去協助會友的房子,因著樹木倒塌的問題。隊員們白天帶夏令營,放學後到受災戶協助,晚上還要開會預演等,彼此都甘心樂意,沒有抱怨。他們利用下午的時間幫忙清理內外環境,以及將後院被颱風吹落的殘枝落葉清理乾淨,維修倒塌的圍牆等。隊員享受在跟孩子遊戲及玩水,感情更深刻了,期待神在營會後持續動工在知本!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