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如此美的生命傳承 2016.29

◎李信儀姊妹

 這兩週,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參與短宣的事奉,風塵僕僕到偏遠地區陪伴當地的孩子和居民,甚至還遇到颱風就地協助清理家園。透過夏令營,這些長年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城市小朋友的才藝,和有趣的團康體驗遊戲,更棒的是,透過遊戲、活動、故事認識信仰體驗生命教育的美好。藉由弟兄姊妹與當地居民的互動,我從這些居民所流露的笑容和眼神的回饋,感受到來自上帝的喜悅,聖經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原來是如此美的祝褔。

 親子天下雜誌,有一次的專題以「重要他人」送我的生命禮物為專欄,雜誌記載了36個人的成長故事,每個人紛紛訴說著自己的成長歲月都是因為有一個影響他們的天使,幫助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到人生愛與希望的方向,進而勉勵自己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知名繪本作家劉清彥,寫了許多生命故事繪本也是Good Tv兒童節目烤箱讀書會主持人,他透過說故事帶給孩子無數的歡笑,然而他童年時卻是一個不太愛說話的憂鬱少年。劉清彥娓娓訴說自己慘綠的年少故事,從小他害怕父親打罵式的斯巴達教育,因此和父親相當疏離,一次和父親正面衝突,奪門而出跑到教會輔導家,輔導什麼都沒問就一把抱住他,那是第一次他感受到來自父親最結實溫暖的擁抱。曾經他因為食道病變,讓原本出國進修的夢頓時化為幻影,輔導常常來探望他,用行動陪在他身旁,時至今日每周一他們仍然一起游泳、散步、禱告,劉清彥說: 「輔導和夫人沒有小孩,對他視如己出,這數十年來他知道,若非出於上帝的愛,這樣的關係根本不可能存在。」他親身領受教會輔導如此的付出,也開始在教會跟小朋友說故事,努力複製這樣的角色,不久這些教會裡的小朋友也喜歡和他聊天嬉戲,這些孩子有的也成為青少年了,在教會見面時依然會熱情地與他擁抱,就連和父母發生衝突,也會跑來和他哭訴。他說自己很慶幸成長的生命中,有上帝派來的天使輔導,更高興的是,許多孩子長大了,也以不同的角色和方式在幫助其他的小孩。

 這讓我想到參與短宣和兒童夏令營的年輕人,曾幾何時,這些青少年都還是纏著大哥哥大姊姊,在兒童夏令營不聽使喚跑來跑去受人照顧的小孩子。隨著年歲增長,這些孩子上了國高中也成為參與短宣的同工,協助著帶領夏令營各樣活動的哥哥姊姊。看著教會FB傳來這些孩子參與活動的相片,他們揮汗如雨下帶領夏令營兒童的身影,我不住感謝上帝,原來生命的傳承如此美。有一天,相信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成為其他孩子的祝福,就像我們教會裡的孩子,過去在主日學、兒童夏令營受大哥哥大姊姊陪伴照顧,如今這些孩子長大了,也開始傳承這愛的事奉,成為眾人祝福的管道,我的心充滿感恩,更為他們事奉的熱情感謝上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