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彼得牧區] 彼得玉秋媽媽小組「身體放輕鬆」別被壓力駕馭 2016.23

【彼得牧區/楊麗香報導】在步調緊湊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對於全職媽媽這個角色,看似輕鬆,卻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工作內容和壓力。上週五(5/20),玉秋媽媽小組邀請成大物理教授呈鳳姐妹為大家帶來「身體放輕鬆」,當中介紹了壓力對人體的影響,說明當壓力來臨時,身體的抗壓機制會刺激腦下垂體而產生催產素;壓力的存在能微調我們的社交本能,同時增強人類的同理心,更能使你想要向人傾訴而非獨自面對壓力。

 要如何駕馭壓力,讓媽媽們放鬆?深呼吸、吃對食物(含色胺酸、維他命B群、維他命C)、運動及正面思考,都是媽媽在面對壓力時可以因應的方式。因此,呈鳳姐妹提醒媽媽們,應該不要想盡辦法擺脫壓力,而是用盡全力駕馭壓力。禱告就是最好的方法,也分享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哥林多前書6: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最後,呈鳳姐妹更帶領著媽媽們身體放鬆,伸展筋骨,當媽媽學會放鬆,便能保持在良好健康及充滿能量的狀況,對家人及孩子的照顧品質才會更好,並為家人帶來更多幸福與快樂喔。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