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以神為基準點 逆轉致勝的人生 2016.23

【本報訊】「贏在起跑點」是許多父母親的教育策略,但是,不管人生或是競賽,結局比開頭更重要,在球場上,逆轉勝的故事常常激勵觀眾的心,上週主日崇拜,高牧師的信息:「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人生的終點比起點更重要,有些人擁有過人的條件,看似一帆風順,卻在結局失落;有些人看似一輩子倒楣,卻在人生的終點逆轉致勝,我們如何經營生命,如何過得有智慧呢?

 傳道書8:7:「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忍耐」是一個關鍵詞,但是「忍耐」對我們有甚麼好處呢?「忍耐」對比「驕傲」,是放下「自我中心」,不以自己的處境發出抱怨或批評,而是相信上帝的管理和掌權,「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不管發生甚麼事,都相信我們所在的位置是最好的。「忍耐」與「驕傲」,是基準點的差別,讓神成為我們生命的主角,驕傲的人從自我出發,「忍耐」,卻是以神為基準點,用神的眼光來看待人生的際遇,當人的眼光專注在自己身上,自憐、不甘心的情緒會引導人走向死胡同,或是用暗昧的手段來尋找出口,「你心裡不要急躁惱怒,因為這使人愚昧。」人生常常敗於急躁,等候卻是智慧的選擇。

 「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永遠記得,終局是由「現在」來預備和建造的,我所經營的「天上的產業」是否比昨天更接近完全?當我們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其實我們是放棄了「今天」,忘記過去的成功,也要放下過去的失敗,全心「努力面前」的道路,才能通往美好的終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