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主都保護你 2016.23

◎保羅牧區/高頌安傳道

 時間過得很快,自從爺爺跌倒撞到頭臚內出血被救回後,原本還可對話的爺爺,如今躺在病床上無法自理,大部分時間也不一定聽得懂我所說的話,每每面對現況其實多少還是不免有些失落,但在經過許多親人的離別後,自己也體認到需要珍惜身邊還在的親人。

 就在最近一次去探望我在養護中心的爺爺後,拖著一天蹣跚步伐踏出醫院,順勢也一邊從手機查看訊息,收到之前一同在華神上課的朋友傳給我一段的訊息,內容是描述我這位朋友前往日本旅遊,並在當地主日,當中一位會友得知他來自台灣,就熱情的送給他一張台灣朋友贈送的小卡,沒想到這張卡片竟然是我爺爺在幾年前常常廣為製作並贈送的小卡。

 原來這位日本會友北村先生曾來台灣建造高鐵工程,在南聖聚會過一陣子,許多會友都還記得這位日本來的工程師,北村先生知道我朋友認識在南聖的我,就寫了封短信給我的祖父母問安 。而這張小卡就這樣從台灣遠渡到達日本,卻又因著分享愛而又傳回台灣。

 看到這張小卡,不免一陣思念與對神的感激縈繞心頭,以前我都會偷偷暗笑爺爺,如此張張費工又是貼紙又是護貝的手做,也不知道效用如何就這樣做了這麼多張,當下只是想著讓爺爺平常有事做不外乎也是一件好事,只是萬萬沒想到事隔多年,神安排爺爺多年的用心,只是為了我此時此刻的需要,藉此小卡神親自告訴我,在每個細微之處,祂仍然顧念我與我的家族,雖然爺爺已無法順利言語,但小卡上的「耶穌愛你」,已讓我在回程的路上被安慰,神同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