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打造幸福婚姻 需要「成為一體」2016.23

【本報訊】上週一、二,門訓部邀請簡春安教授進行二天的密集課程,簡教授研究「幸福婚姻家庭」,多年的教學經驗,以及許多真實的案例,讓簡教授的分享更具說服力。上週的講座,以「成為一體」為主題,開門見山地說:「婚姻問題扣緊聖經。世界上沒有一個宗教這麼看重婚姻、家庭的,除了基督教。」當我們回到創世記第一、二章,神要我們生養眾多,台灣卻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第二章則提到亞當一人獨居不好,當夫妻成為一體是婚姻輔導的金科玉律。

 簡教授提到「陪伴」的概念,「陪伴」,不是因為我想去做某事,而是為了對方、成全對方,夫唱婦隨也不是人在一起就好,重要的是要能「溝通」。一、行為上:夫唱婦隨,陪是很重要的功課。從聖經跟路得學,跟長輩相處也要學習陪伴。二、感覺上:情投意合。當夫妻結婚後,講話時間是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呢?真正的情投意合乃是「形而上」的分享;而夫妻真正的情投意合乃是一起禱告。三、生命態度上:無怨無悔。愛,是有條件的嗎?可愛的時候愛,不可愛的時候還是要愛。飛黃騰達時愛他;窮途末路時仍要愛他,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婚姻若是合則來,不合則去,婚姻有甚麼價值?婚姻不是選擇,而是一種命定。

 聖經要我們離開:1.離開父母:沒有離開就沒有一體,簡教授幽默陳述:婆媳問題是中華民國的國粹,男人應該讓女人有足夠的愛。2.離開事業:不要患上「大禹症候群」。沒有任何成功的事業可以取代破裂的家庭。用事業忙碌成為藉口。男人有一種錯覺,以為賺錢拿回家就好。3.離開子女:給子女最好的禮物是父母相愛。夫妻吵架的致勝的關鍵:認輸法!吵架經常都是角度問題,但從小就讓孩子看見父母相愛,他們會活在更大的安全感裡面。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