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順服就是蒙福的開始 2016.23

◎彼得牧區/高秋子

 曾幾何時我已忘了自己是個基督徒,我需要任何事都透過神的引導。雖已受洗信主,但我仍然用著自己的心思意念在這世上生活著。雖是屬神兒女的身份,但我從沒問過神希望我怎麼做、如何做、該怎麼去做?只是不斷用自己方式和力氣,去處理我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

 今年四月我們決定要讓我們家的女兒 – 瑄瑄上幼兒園,等瑄瑄上幼兒園的同時,我也必須停止服事,並且回職場上工作,好來應付瑄瑄上幼兒園後所增加的開銷。當我們都計劃好的同時,幼兒園抽籤那天我們竟然沒抽中,於是,我又開始想我該如何做接下來的安排,是要打電話給園長說,我們仍願意候補等名額,還是再尋找其它的幼兒園呢?

 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再晚一年上幼兒園可以嗎?晚一點上學,可以自己陪孩子,利用過去所學的一點經驗來陪伴瑄瑄。天啊!這不是我的計劃啊,但神問我可以嗎?我心裡的答案其實是可以的,但我心裡還是充滿許多我自己的想法,應該可以再等等看吧、或是我主動打給園長、而或再找其它的幼兒園呢?……

 但此時神卻對我說:孩子,我需要妳。突然,我心裡發酸,眼淚就像打開的水龍頭般淚流不止。我該拒絕選我自己想走的路嗎?還是順服神要給我的路呢?但由於過去的一些經驗,這次我想走神為我預備的道路,於是,決定再停留一年,為接下來做預備。

 在年初時,我就計劃今年要考保母證照,但礙於學費實在有些高,對家裡來說其實也是個負擔,所以遲遲未付諸實行。但就在擔心能否去上課的同時,意外地看到竟然有國家補助的保母班。感謝主,把這樣的機會擺放在我的眼前,我深知這是祂為我預備的。當我現在開始學習,如何順服神的心意時,並走在祂為我預備的道路,神是更大大祝福我們家的!

 不論是先生的工作,還是我陪伴孩子時的溝通與互動,甚或是和先生的關係,神讓我們家更緊密,也讓我真真實實感受到,祂就在我的身旁,看顧著我走的每一步路。我無須害怕擔心,只要緊緊跟隨著祂,神讓我在祂的懷中得享安息。過去的我靠自己抓了許多東西,也向神要了許多的東西,但我清楚知楚知道,那些都不是神要給我的。因為,神給人的都是出於平安意念。

 有首詩歌我記得有這樣說到:我相信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思想;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主啊!我相信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甘願謙卑順服。感謝主,這段時間給我大大小小的恩典 讓我們家足以走過,也更深深經歷到你豐盛的慈愛與應許,未來的路我也不再害怕。「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謝謝祢,我的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