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有家的孩子像個寶 2016.18

◎保羅牧區/黃瑞蓉

 想到來教會也快三年的時間,我總是會回想過往,數算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從小母親就是未婚媽媽,爸爸又改娶,我是阿公阿嬤帶大,從小不知道什麼叫做「家」,我很羨慕教會的孩子,因為他們好幸福好幸福。

 以前生活環境很差,抽煙喝酒、販毒的酒肉朋友很多,但我常與他們一起玩,我把他們當朋友當家人,因為他們會陪伴我陪我度過在家裡缺少的愛。但我覺得上帝真的很保護我,在這種糟糕環境下,我菸、酒、毒、槍枝都沒碰,我真的覺得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當我認識主後,我覺得我過得更苦,我不知道大家有相同經歷過嗎?我媽媽生病(血管炎)是很難醫治的病,到現在也還沒痊癒,家裡還有一位七十幾歲的阿公,經濟壓力也相當沈重,媽媽也有躁鬱情況,加上生病情緒低潮,常常會有言語衝突暴力等。自己也常常因著這樣的情緒,心情起伏不定,也曾經因為這樣陷入困境、跌入谷底而短暫憂鬱。但是上帝不曾忘記我,當時我很感謝教會兄弟姊妹(馨嬅)的陪伴陪我度過這些憂傷,時常鼓勵我、讚美我,告訴我我是上帝最愛的兒女,我像是掌上明珠,這些經歷並不是要告訴自己多麼可憐,而是要經歷上帝在困難中還緊緊的依靠祂。

 教會真的是我的家、我的家人,我也感謝教會的長輩對我的疼愛與照顧,曾經我車廂被撬開,錢被偷走,此刻我真的崩潰,因為我一個月的薪水都沒了,但這時候有人匿名的奉獻金錢給我,我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錯愕,一直流淚,因為我覺得很慚愧,為什麼自己這麼不小心呢?但頌安告訴我並不丟臉,只要謹記這份關心與奉獻,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也一樣去關懷需要的人。

 這是我人生一小段故事,我真的很謝謝陪我成長的長輩、兄弟姐妹,我把牧師當爸爸,把慧貞、頌安當自己的姐姐哥哥ㄧ樣,我真的很感謝這些人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拉我一把!或許我的人生不完美,但我總是告訴自己:比我們更困苦的人更多,常記得牧師說:不要怕付出,當你付出了,上帝會給我們更多恩典在我們身上發生。我期待上帝在我身上作工成為祂重要的器皿,我想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我要用自己的故事,感染跟我一樣,身處在沒有愛的家庭孩子身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