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與媽媽相約 2016.18

◎以利亞牧區/李美瑩

 親愛的媽媽~~您和天父回家已經15天了,您是否已習慣那裡美麗的家園,果真看到黃金街,珍珠門,玻璃海了吧。那裡也是一個沒有黑夜,不需要點燈的地方。我更相信現在的您正和眾天使和聖徒們歡唱您喜愛的詩歌,台語的日語的,對有一付好歌喉又喜歡唱歌的您來說,現在的您一定像個無憂童子,對吧!

 我們親愛的媽媽於4/3下午被耶穌接回天家了,耶穌果真照著祂跟我們約定,預備好了住處,就來接媽媽回家了。媽媽因帕金森症2015四月起身體越來越僵硬,在家裡無法給予舒適的照應,而讓媽媽住進安養中心,妹妹仍然每天去看望她,餵媽媽吃飯。我是常年不出門的人,不能晨昏定省,就在禱告裡將媽媽託付天父來看顧,甚願媽媽每天都在天父的守護下,像斷奶的孩子躺臥在母親懷裡那樣平靜安穩。今年三月中起,妹妹餵完稀飯回來都跟我說,媽媽越來越難餵,似乎漸漸失去吞嚥的能力,等清明節過後,考慮帶媽媽去醫院,讓醫生評估看看是否要插鼻胃管?我回答妹妹說:「我已跟上帝禱告,希望上帝保守媽媽在去而不返之前,都不要在身上插有任何的管子。」妹妹說以媽媽目前的狀況,這是不可能成真的禱告。但我還是相信上帝會垂聽我的祈禱,因我深信天父也深愛媽媽,祂必不忍心看媽媽受苦。

 和媽媽同歲數的爸爸,每個星期日都會搭計程車去看媽媽,4/3這天照例去看媽媽,雖然不確定媽媽是否還認得爸爸(她已不認得妹妹了)但爸爸還是拿媽媽愛吃的布丁去,和媽媽一邊聊天一邊餵吃布丁。四點半爸爸回到家,正在跟我們說,今天媽媽有將一粒布丁都吃完,此時安養中心的護士打電話來告知「媽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上帝果真應允我的祈禱,媽媽就平靜的跟著耶穌回家了。

 我們兄妹跟爸爸都決定,懇辭所有的奠儀和花籃。有兩位我所敬愛的屬靈媽媽硬塞給我兩包花儀,囑咐我可用來訂製花籃。行動不便的我無法追上他們。那晚我寫日記時,再次想這這件事「訂一對花籃,只擺設一兩小時,實在有點可惜,倒不如將錢捐給有需要的機構」,我才這麼想時,心裡浮現一句耶穌說的話「你們常有窮人與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我立刻明白上帝的意思。我能為媽媽做的,能讓媽媽歡喜的,只有這個機會了。追思禮拜上擺了好幾束漂亮的花柱,一位姊妹跟我說「我今天看李媽媽都笑得很歡喜喔!」

 追思禮拜當天中午,突然決定由比較熟悉教會行事的我來講致謝詞。在去教會的途中,聖靈給我一句話「今日在這裡只是彩排,將來我們都還要天國裡的雅歌廳在相聚」。我就用這話來祝福所有參加追思禮拜的來賓。

 媽媽~親愛的媽媽,當號角響起,讓我們在金色黎明的彼岸,同聲歡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您一定要認出跳著美妙舞姿的我喔。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