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得救見證 2016.18

◎國中牧區/李信澤

 我從小就是在教會長大的,在我還沒更認識主之前,其實做過許多不討神喜悅的事,例如:排擠同學,上課講話,說謊等,我常試著上課不講話,但是隔壁同學總是會一直找我講話,我的嘴巴又會不由自主地講起話來,當下我心裡是不太舒服的,因為我知道這樣不好,而且我又是教會牧者的小孩,直到後來,我小學六年級變得比較懂事時,我就想到聖經中的一節經文:「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節,我應該是要作同學們的榜樣,而不是選擇世界的道路。雖然還是沒有很完全的改善,但是講話的次數有減少一些,我雖知道這是神不喜悅的事,我還是很容易被影響,我在小六升國一時有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讓我不要被影響,使我能夠專注的上課,後來上帝就慢慢地幫助我把這個壞習慣改掉。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不義。」約翰福音一章九節,看到這節經文,我心裡感到十分安慰,因為我常常沒有達到上帝的標準,可是這節經文卻告訴我說:「若認自己的罪,上帝必赦免我一切的罪,只要我願意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他必願意幫助我。」

 我夢想中的新生活,就是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不要被生活中常見的不良行為所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好,而不是越來越腐敗,同學和朋友很重要,他(們)錯誤的行為,價值觀,可能影響你一輩子。我也希望我能夠每天撥出一些時間,靈修與禱告,更多認識神,並從中學習神的樣式。

黃睿謙輔導給信澤的話:

 信澤,記得與你第一次陪讀時,你總是戰戰兢兢,對於自己要受洗感到相當的謹慎。每一次的事前準備總是做得很足夠,陪讀時也都會認真地思考你與主耶穌的關係。我想這真是你很認真且審慎的決定,幾次談話裡,真聽見你願意順服且謙卑的心,勇敢地說出所面對的困難。認識耶穌的過程裡,雖映照出你自己生命中的軟弱與不足,卻也再一次深深體會主耶穌愛的真實,知道耶穌基督的死就是為了你。

 恭喜你終於在信仰的路程裡,很慎重地做出這樣的選擇,這是一條跟隨、謙卑的路,雖然你我都不完美,會哭泣、會無助、會慌張,但在耶穌基督的愛裡我們卻得以完全,祂是我們永遠的盼望,生命唯一的冀望。感謝神,因為你願意學習破碎自己,願意讓上帝完全改變你的生命,求聖靈充滿你的心,使你時刻都願意更多像祂自己。

 最後,生命的道路是有些困難,但有主與你同行,每天在靈修中賜給你祂自己的話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