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今日神的家是喜樂或是危機 2016.15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王上7)

◎高敏智牧師

 聖殿的意義不但是神聖與豐富,也是世人思想裡榮耀的印記。

 神讓大衛直至所羅門建造聖殿的心意,成為神的祝福,並且也感動推羅王希蘭,供應一切所需的香柏木與松木,並鑿石的匠人。前後動用十幾萬人,並供應也分別為聖一切的金器銀器,又設立祭司、與聖殿服事人員。並宣告這殿充滿神的榮耀。並且論到這殿一切的禱告,將充滿悔改與謙卑敬畏的心。(王上8)

~~~~~~~~~~~~~~~~~~~~~~~~~~~~~~~~~~~

 但也警告若失去聖殿的意義,神就要剪除這一切的榮耀,也必捨棄不顧這一切的建造,使以色列民在萬民中做笑談被譏笑。…(王上9)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月初七日,巴比倫王的臣僕、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來到耶路撒冷,用火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又焚燒耶路撒冷的房屋,…耶和華殿的銅柱,並耶和華殿的盆座和銅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王下25)

~~~~~~~~~~~~~~~~~~~~~~~~~~~~~~~~~~~

 建造神的家就是跟建造聖殿一樣,要認真付出一切、要謹慎一切心意、要尋求神的感動、要經許多時間跟環境的考驗、要訓練栽培事奉人才、要成為萬邦萬國的感動。這其中所付出的人力、心意、格局、合一的建造…,都是時代性的大事與一代一代的長期建造。因此神命定[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20)

 但是人若不謹慎,自高自義、忘記起初的愛心,只要一代,只要一小群…就可以拆毀聖殿,讓敵人為所欲為,並且恥笑教會的道路,教會的家…。教會若失去了合一與喜樂的讚美(賽61),自然人就會分門結黨,相咬相吞…各自顯為義,直到被惡者所勝。

 今日教會的喜樂與讚美不是建立在一些[義人]身上,神論到聖殿,是每一個人心靈…憂傷痛悔,歸向神的故事,並聽見天上為此歡呼歌唱的喜樂,這一切的歌唱也形於教會(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才是教會真正的敬拜,也是一篇又一篇在世人面前榮耀的印記與故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