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完整的家 2016.15

◎馬可牧區/陳秋意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13 
 進入教會前我其實是個非常討厭小孩的人!討厭到我完全不想生小孩,每次看到小孩,不會想要多接近也不會想多了解,甚至在大學交往的時候,我就跟我先生智仁說:「我以後不生喔!」智仁也回我:「沒關係!我上有哥哥下有弟弟,不差我這一個。」(他對我真的好好~)現在想想我那時真的很自私!我為了不想變胖,不想身材變形,不想被老公嫌棄,不想每天生氣,不想要經歷生產痛,不想婚後生活大亂影響生活品質而做出這樣的決定!直到我進入教會…

「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創世記 9:7
 第一次看到這段經文時內心真的很衝擊!一直不明白上帝為何有這命令?接著上帝帶領我的工作和兒童牧區的服事居然都是跟孩童有關,從沒修過教育學分甚至不喜歡小孩的我居然在教育孩子?!我開始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是如此真、如此可愛、如此單純,與他們相處越久越能夠瞭解為何上帝說要回轉像小孩一樣,也漸漸的想要和相愛的人一起孕育美好產業…

「又對女人說: 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 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創世記 3:16
 但是這段經文卻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聽說生產痛是女人最疼的痛!懷胎十月,吃東西不便,上廁所不便,著裝不便,睡覺不便,行動不便,生產過程需使盡吃奶的力氣寶寶才會來到,而且辛苦養育大的孩子還不一定會感謝你…又有如雪片般紛飛的負面想法亂入…但在我擔心之餘,上帝透過他的話語及許多的人來安慰鼓勵我…

「一定不會過於我所能承受的!」
 就這樣,透過每天的禱告,上帝平安的靈臨到我,讓我知道「不要懼怕,不要驚慌,神與我同在!」因此產前產中產後都很平安與喜樂。產前樂多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每回產檢狀況都很好,也是個健康體貼的孩子,每次產檢樂多體重都快超標,但媽媽孕期卻只胖了7公斤,產中雖超過預產期遲遲不出來害媽媽去催生差點破腹,但上帝真的很愛我,讓我真的在5分鐘內將樂多生出!真的好感謝、好感謝主喔!產後樂多更是個性情穩定不愛哭鬧且又愛笑的孩子,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現在樂多不知不覺已經5個多月了!會笑、會哭、會聽、會動、會牙牙學語,我相信若不是上帝與我同在,我這新手媽媽一定會手忙腳亂,天天以淚洗面、不知所措崩潰失控,但因著上帝,祂帶領我並陪伴我度過每一個步驟!我感受到祂所要賜給我的,真的是超過我所能想像的美好~生命的喜悅真的是要親自經歷才明瞭!樂多的每一個成長,每一個改變,都讓我驚喜讚嘆不已!她真的是我們最棒的禮物!若問我後不後悔生孩子?我可以百分之兩千說完全不會!夫妻二人因相愛而結婚,但家卻因孩子而完整,雖然產前許多不便,產中痛苦萬分,但產後卻能深刻體「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孩子真的是上帝給我們最棒的禮物!透過他們感受到上帝受造的美好,也因著他們感受到家的完整!好感謝神在當中的保守看顧及親友的關心幫助,願大家在兒童節當中都可以感受到兒童的美好,兒童節快樂!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 4:4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