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簡春安教授專題 成為生命贏家 2016.15

【本報訊】幽默、風趣,享有「外遇問題專家」及「家庭講座名嘴」雅號的簡春安教授,多年來幫助了許多海內外華人家庭。上週四晚上,簡春安教授分享專題「生命贏家」,家庭如何在逆境中成長?簡老師以路得記的故事為底本,透過三個主要人物:拿俄米、路得、波阿斯的性格與特質,指陳他們如何跨越處境的障礙,得到神的祝福。許多的家庭,先天條件都不如人,他們的後代子孫卻可以跳脫悲劇的循環,簡老師以自己的原生家庭為例,轉變家庭的關鍵是相信耶穌基督。

 拿俄米的決勝點是「凡事認定神」,神是賜福的神,也是超越一切患難的神,雖然拿俄米一家離開家鄉伯利恆後,在外邦地接二連三的打擊:丈夫、二個兒子都死了,但她仍相信一切都是神的作為,這種想法與約伯如出一轍,「賞賜在祂,收取也在祂,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路得的善良、單純,不為自己設想,認命犧牲使她得到極大的祝福,拿俄米與路得的婆媳關係,應用在「夫妻關係」裡是最好的榜樣,路得所說的那段話,堪稱夫妻關係的最佳告白:「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哪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夫妻之間,彼此支持陪伴,相互忍耐包容,有一致的信仰,才能生死與共。第三個角色波阿斯,從馬太福音的家譜知道,他是妓女喇合之子,家世雖不清白,卻有愛神愛人的榜樣。一個人的出生可以卑微,但不代表人品就一定卑下,波阿斯尊重人、保護弱小,做事週密、有原則。路得記篇幅不長,在裏頭卻可看出人格特質的微妙,而神「隱身」其中,許多的「恰巧」成就美事。這個家庭從絕望中,不僅被神恢復,並且在彌賽亞家譜中留名。簡春安老師說,拿俄米願意為路得鋪路,成就路得的幸福,婆媳二人為了彼此而犧牲,是這個故事美麗之處,簡春安老師言語生動、唱作俱佳,整場專題毫無冷場,錯過的弟兄姊妹可以點選教會網路連結。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