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委身的生命 打造健康優質的教會 2016.15

【本報訊】上週六舉辦首次的「教會論壇」,對許多弟兄姊妹而言,是既新鮮又期待的一次全教會型聚會,高牧師提及,過去在舊會堂時期這是每月一次的例行性聚會,教會不是為了發展成「大教會」,但是一定要是「健康的教會」,對教會的觀點一定要正向。牧師邀請教會牧者同工,針對四個面向的主題分享。

一、我來教會以後呢?

 鳳珠姊妹說,當自己來到教會後,才發現不是教會需要我們,而是我們深深地需要教會的肢體連結。特別在大型教會,小組生活格外重要,每位弟兄姊妹都需要有歸屬感,與肢體連結,不然會很快枯乾的。加入教會後,從守主日、委身小組進入團隊事奉,都是一環扣一環,不能鬆懈的。感謝神,進入團隊有更多修剪生命的過程。如同歌羅西書中保羅為教會的禱告,是神救我們脫離黑暗權勢,進入光明的國度。來到教會完全都是神的恩典,要珍惜在教會的成長與學習。 

二、真的從罪裡得到自由了嗎?

 慧貞傳道分享,過去成長的經驗中,從與家人、哥哥的相處中,漸漸發現原來罪是這麼自然與真實地存在,家族的罪與綑綁真的也在自己身上:說謊、偷竊……,想要改變卻無力,基督徒的決勝點是,相信自己不是活在命運的綑綁中,耶穌釋放我們,可以作一個「新造的人」,我們可以活得不一樣。浪子回頭中的大兒子和小兒子,哪一個是真的自由呢?小兒子找到回家的路,大兒子卻在家中像個「異鄉人」,回轉歸家還不夠,還要有為父的心。

三、我的恩賜真的是教會的祝福嗎?

 昭然牧師分享自己事奉之路,神把我們擺在任何地方一定有神的美意,神給我們的恩賜一定是要祝福教會並帶來彼此激勵的果效,當他前年剛回到南部時,清楚明白不是高舉自己的經驗或是體會,而是要讓自己過去所有的一切成為教會的祝福,因此配合教會的文化、價值觀,讓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帶來真正的喜樂和滿足,配合需要有些時候意味著需要「自廢武功」、但是卻能夠帶來更多神的祝福。

四、我真的是神國度裡的精兵嗎?

 彥君傳道分享說,進到教會事奉,從小小的服事開始,進而一件一件地增加,到後來真的不行時,好像就快要倒了!不過,把這樣的過程當作是神給我們的操練,漸漸地也學會,在許多團隊中,重要的不是自己的堅持或才能,而是進到每個團隊中馬上讓自己成為可以跟人同工的器皿。就像鍋子要搭配合適的鍋蓋、牙齒上下要一致才不會咬到自己一般,神的精兵也要有這樣的操練,讓自己去成為別人的助力,才能一起成就神的榮耀。

 高牧師召聚弟兄姊妹,這次聚會的主要目的,說明了跟隨教會的質感與異象,以及參與教會事奉的途徑為何,並且釐清教會風格的型塑等。透過四位同工牧者的分享,讓我們更清楚教會的異象與使命,許多參與的弟兄姊妹都獲益良多,盼望再次舉辦教會論壇,為教會帶來更多新的異象、新的方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