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小孩與大自然的對話 2016.15

◎高慧珊傳道

 弟兄姊妹們對於3/13原住民主日應該記憶猶新。來自六個原住民教會-歸農教會、古華福山門分會、南原教會、南凱教會、上內獅循理會、新路循理會,看到不同原住民族群的特色和合一,在當中所帶來的感動與震撼。詩篇133:1「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3/13當天下午在雅歌廳有一個非常「原味」的 Am唱到天亮,原住民牧者及弟兄姊妹們真正放開懷的盡情歡唱、開心的跳舞。幽默、熱情、單純的特質一覽無遺。同樣也是原住民排灣族的恩容牧師勉勵大家走出自卑的心態,活出上帝造原住民原有的本質與榮美。心中極為感動,以原住民同胞為榮。

 原住民有從上帝而來特別的恩賜-渾然天成嘹亮的歌聲、天生的律動感,各個能歌擅舞。原住民得天獨厚的音樂資源及優美得無以倫比的特殊音質是任何人學也模仿不來。從小就對原住民情有獨鍾,也常常被認為是原住民,在聖光神學院讀書時就加入曠野團契,成為原住民的一員,在教會也加入原住民小組。每年七月的教會短宣,都會去原住民部落服事。去年短宣我參加在南投縣的人倫教會,他們是屬於布農族。這個純樸自然的地方,讓這地方的弟兄姊妹們充滿熱情,醞釀著純樸的氣息。人倫教會全牧師表示他們很想到台南參訪台南聖教會。與高牧師討論後我們訂在4/17下午兩點由兒童牧區主辦在雅歌廳「小孩與大自然的對話」詩歌音樂分享會。

 人倫教會有二十幾位弟兄姊妹們將遠從南投縣搭遊覽車當日往返來到台南聖教會。他們預備了原住民的古調、詩歌。還有來自屏東拿撒勒人丹林教會、屏東拿撒勒人來義教會、屏東拿撒勒人蒙恩教會屬於排灣族,有二十幾位青年和兒童,他們將帶來原住民詩歌、兒童敬拜詩歌,以及原住民歌舞。還有台南聖教會的原住民小組的拍手歌。兒童牧區的國小小朋友,以及幼兒部的小朋友將一起獻詩。教會第二軍團公園音樂會也會帶來豐富的節目。

 在教會裡所屬的兒童牧區是一個特別的牧區,因為當中是來自不同牧區的弟兄姊妹們,他們對於孩子有負擔願意委身在兒童牧區,每週需要備課、帶領敬拜、陪伴孩子、招待、打掃教室…。當弟兄姊妹們在會堂敬拜時,可以放心地將小孩交給兒童牧區的老師們。老師就像一粒麥子一樣埋在兒童牧區,澆灌、陪伴、教導,讓孩子可以在安全、充滿愛的環境下發芽滋長。在孩子的身上我們看到他們的成長與改變,孩子喜樂的笑臉正告訴我們-他們置身在猶如天堂般的健康教會!

 誠摯地邀請弟兄姊妹們與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小孩與大自然的對話」。邀請弟兄姊妹們與兒童牧區一起招待、共襄盛舉給予原住民弟兄姊妹們以及孩子們支持與鼓勵。讓我們一起來讚美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