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饒恕、珍惜、宣教情 2016.7

◎保羅牧區/林偉傑

 下個禮拜就要出發前往大陸了,再次寫下見證,心中其實百般不捨,提到「宣教」,我心裡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願意去作一些微小的事、願意為神為人而去。

 為什麼提到饒恕?在我十六歲信主那年,上帝很清楚的告訴我,要我開始饒恕我的原生家庭;我在一個充滿暴力、苦毒、批評的環境成長,從小沒有父母親的疼愛並經歷了幾年的家暴,最疼我的是我的外公,以及住在日本,每年過年才會回來的外婆,但難以抹滅的傷害對我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我的性格扭曲、價值觀偏差,能認識神是我這一生極大的恩典與救贖,是祂的愛漸漸的改變了我,才讓我勇敢的回頭面對原生家庭,並盡力挽回與父母的關係。

 那年22歲,即將當兵之際,外公被診斷出胃癌末期,在我前往當兵前,我探望外公並告訴他:「阿公,你要等我回來哦。」但外公卻不發一語…,當兵幾個月後某天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說:「偉傑,你外公死了,他自殺死的。」心中大受打擊,回台灣參加喪禮時,心中沈痛之餘我問上帝:「為什麼?」幾年後外婆也在日本過世,在日本火化後,親戚將外婆的骨灰帶回台灣。當時的我只覺得生命是一場玩笑、一場悲劇,我不明白為何我連最疼愛我的人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為什麼生命是如此充滿失落與沮喪。

 就在那當下,我翻找著記憶中留下的畫面,一幕幕的感動、歡樂在心裡像幻燈片般的顯現,我才明白,生老病死不過是生命的常態,原來我能擁有的只有當下,我只能珍惜我還有的現在,把握能見到每個人的時候,此時心情才漸漸平復,跟父母親的關係也在這幾年好轉,其中的細節難以盡訴,只知上帝在其中施行奇妙的醫治改變了我與父母親的關係。

 珍惜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把握機會去見想見的人、把握機會為人付出,家人也好、朋友也好、弟兄姐妹也好、情人也好,當你還能見到他(她)的時候,就好好的與他(她)相處,每時每刻、在心裡捕捉當下的笑容與感動,就是你能擁有最大的富足。

 偉傑非常開心能來到台南聖教會,將近四年來的教會生活,就像牧師常常說的,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這些恩典其實是很「不正常」的,每個禮拜小組喜樂的相聚、每主日弦樂優揚的敬拜、與弟兄姐妹參與在各樣服事中,點點滴滴,偉傑都牢記在心,就像剛剛說的「補捉當下的喜樂與感動」,即將離別的時刻,回憶心中所充滿的這些畫面,感動與不捨實在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至於宣教,由於我去的地區都屬穆斯林,短時間之內實在難以公開的表明自身的信仰立場,但我願意進入貧困的國家,與當地人民共同生活,我知道我能作的事其實非常微小,我想我只能好好的陪伴、好好的付出、好好的去跟每一個我所見到的人建立真實的情感連結,就像這幾年一樣。

 這幾個月以來,心裡面對著極大的不捨,但我知必須先割捨才能往前去,但不論如何,早已在心中的這些喜樂、感動和愛,將會是我未來路上一股極大的力量;最後希望台南聖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能繼續的在這充滿奇異恩典的教會裡繼續為主打拼,偉傑非常期待:多年後若能再回來,這裡必定是充滿更大的榮耀、恩典、喜樂的屬神的居所,也祝福在教會中的所有偉傑的朋友們都更多經歷神的愛和恩典,我愛南聖,我愛大家。

2016/02/02 偉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