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基督的馨香之氣 2106.7

◎李明真傳道

 最近有些時候照顧小孫子,他很喜歡我帶他到陽台去看花花草草,其實說來可憐,那些植物在我手中總是落得悽慘的下場,除了仙人掌、蘆薈和一些長青的植物之外……不禁令我懷念起從前陽台的榮景,真的只有「鳥語花香」四個字可以形容了!

 先夫喜愛花鳥蟲魚,所以「春蘭秋桂常飄香」在我家不是難事,加上啼聲婉轉的金絲雀和畫眉……更增添了家中不少生機。後來鳥兒一一隨主人而去,蘭花嬌貴,既然無法好好養它(當時養3個小孩已經疲於奔命了),只好早早送人了;至於幾棵桂樹,也在我的蹂躪下(有時一忙幾天沒澆水)全都香消玉殞啦!現在想來,格外羞愧,以前我們真是幸福得理所當然,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別人付出代價,而我們活在恩典中常不自知…

 去年在專科班教授「使徒行傳」時,對外邦人的使徒—保羅佩服得五體投地!  

 他認識基督之後,一生風塵僕僕,立志傳福音直到地極,雖傳道過程中有諸多困難,但他依然感謝神。看他寫給自己所設立的哥林多教會的幾封信,便知他是如何盡心竭力地愛弟兄姊妹了!那間教會是保羅在第二次傳道旅行看見「馬其頓的異象」之後,在伯羅奔尼撒半島上設立的一間充滿各樣恩賜,同時卻也藏汙納垢的教會。看他寫給這間教會的第四封信上寫著:「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徒2:14-16)

 雖然這間教會令保羅頭痛,但此時他憂愁盡驅,快樂逾恆,因為這時他正歡天喜地參與主帥凱旋的行列。「認識神的香氣」藉著「使徒福音的傳揚」和「信徒的見證」到處散布著……真的,若能以基督為元帥,常住在基督裡,並在各處顯揚祂的美德,必能走在這勝利的行列中。接受的人必得救,擁有凱旋的歡樂;不信的人必滅亡,籠罩死亡的陰影。這馨香之氣如同當年挪亞築壇獻祭所發出的(創8:2),又如基督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神(弗5:2),那般地美好且永遠長存。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要活出有盼望、有香氣的人生,按心靈的新樣服事主,這也成了今日上帝對我們教會的勉勵!

 儘管自家陽台已經「鳥不語、花不香」,然而只要生命能夠發出馨香之氣,無論到何處都可以見證神的榮耀,不是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