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信心的跨越 福音船與我 2016.7

◎保羅牧區/陳百靈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福音船是在國小的時後,那時在家鄉的恒春長老教會帶著我們去到高雄港,到船上,記得我們逛的時間沒有太多,卻讓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感覺特別的溫馨,船上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親切,賣的書和小東西,都很吸引我,也覺得非常新鮮,逛完後,帶領我們的輔導說在幾分鐘後就要離開了,那時好捨不得走,心裡默默想如果有一天上這艘船工作不知道會是怎樣,且在這艘船上工作的人一定都是非常愛主,不然怎麼傳福音或幫助別人。

 2014年九月,福音船再次來到台灣,讓我想起了小時後的那個夢想,於是就在參觀完後,在出口處的筆電留言。後來收到他們寄來的e-mail說「上帝會親自引領你的」。後來看完也就沒有太在意,因為心想,上福音船不太可能,所以也就先把這個想法擱著,但漸漸的,上福音船的想法一直沒有停過,才開始去思考,我能上這艘船嗎?心裡也想著,現在生活這樣就好了,好好上班賺錢存錢,年紀也差不多可以嫁了,就好好預備自己,且之前有聽過到教會分享的船員說在船上的服事並不是這麼容易,且也很辛苦,所以就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好好的做我的安親班工作,教好學生,在職場上也可以傳福音有什麼不好,但上船的意念一直揮之不去。

 直到2015過年,我問了身邊一位大姐姐,她就說:「就去呀,而且你現在沒有什麼包袱,又單身,沒有什麼事好牽掛的,等到你有一天結婚生子想去哪都很難了。而且如果你去,我一定會為你奉獻。」於是第一個支持我去的人出現了,過年完後,在台南的教會小組中,我跟小組員們分享我要去福音船的這個想法,雖然那時還沒有非常的確定。結果他們給我的建議都是正面且支持的,沒有一位小組員是覺得不妥或不贊同,連小組長也覺得我很適合去,他們的反應都讓我很驚訝,但心裡又默默覺得,其實我還只是在考慮,還沒有下定決心要去,因為真的要去的話,過程是必有很多要調整自己的地方,包括跟神跟人的關係。跨出了第一步,得到小組員們的認同,之後我就慢慢的開始問身邊有去過福音船的主內弟兄姐妹,稍微了解後,他們也建議我可以問問教會牧者的想法,於是我找了教會的牧者,竟然得到了認同,心裡確開始小掙扎,覺得去的這兩年不是一條簡單的路,我必須得放下家人,還有自己的青春、離開美麗的台灣、舒適生活環境和溫暖涼爽的天氣,還有若是家裡突然發生什麼急事,沒辦法立刻趕到家人身邊,我一定會非常難過和傷心,就在總總的想法中,透過身邊的弟兄姐妹的鼓勵,把我的煩腦和憂慮一一化解開來,姐妹們告訴我說,若是上帝要你去,祂會親自照顧你的家人,不用太擔心,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事,上帝也有祂的安排,於是我就開始認真的繼續為這件事禱告和預備自己。

 前前後後問了牧者、家人,他們都很支持,就連公司的同事,也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和很棒的事,那一兩個月下來,身邊的朋友親人的贊同,讓我心裡有一個感覺,就是,你去定了,沒有理由不去了,於是我就開始著手申請的動作。如今這一路走來,即將要在五月中出發,看似不可能的事卻漸漸形成,願自己能夠繼續緊緊跟隨主的腳步,成為一位合神用的器皿。「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哥林多前書1:26-27。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