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新造的人 2016.7

◎馬可牧區/曾慶堂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母親常帶我們到廟裡拿香拜拜、喝香灰水、求神保佑,結婚後移居台南,仍保持這宗教信仰。但這信仰卻帶給我很多「咒詛」的恐懼,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有所聯想。

 98年因高燒不退,經診斷為「心內膜炎」,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太太翠萍在台南聖教會,許多不認識的弟兄姊妹來關懷探視、禱告,許哥也好幾次到醫院為我復健,減緩久躺病床的疼痛不適,經過2個月平安出院,這是上帝醫治的拯救。同時發現太太在教會一直有喜樂、活力。她為我禱告、講述聖經的故事,慢慢對上帝有了初步認識,也開始進入教會的主日聚會,踏出基督信仰重要的一步,我想這是上帝第一次對我的呼召。103年10月體檢發現肺腺癌,腫瘤已超過3公分,胸腔科主任分析說明,認為我的症狀比較複雜,或許可以考慮辭掉工作準備做化療,頓時覺得非常恐懼,不知所措。有一次第三堂主日崇拜結束,許哥引導我到台前,高牧師祝禱,弟兄姊妹圍繞在旁,我好感動,淚流滿面,全教會的人也都一起代禱,我的心從此就平靜安穩許多。

 5年來僅參加主日崇拜,一直沒有受洗的勇氣,因被一個枷鎖綑綁著,身為長子的我,雖已不拿香,但不敢做出移除祖先牌位的重大決定,在肺腺癌切片檢查期間,玉萍牧師幫忙解開了祖先牌位的難題與疑惑,於是在開刀手術前,篤定地宣告我要受洗,不想再錯過上帝所賜的機會。在住院期間牧者、傳道、弟兄姊妹多次來探望,不斷地代禱、傳送經句鼓勵加油,很溫暖的關懷,就像家人一般,結果一切都很順利,腫瘤未擴散,不用化療但要追蹤。出院後因倚靠、仰望上帝,坦然的向家人提出祖先牌位的處置想法,以前恐懼、裹足不前的,上帝一一開路, 5年來兩次的苦難,因著上帝的奇異恩典平安得救,這是上帝第二次的呼召,排除萬難終於在104年1月底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受洗後,發現台南聖教會是一個開放多元、充滿活力與創意,也充滿上帝祝福與恩典的教會。每次看到弟兄姊妹的笑容、喜樂,溢於言表,自己也被感染多了笑容、多了感動。一年來上帝翻轉了我的生命,也翻轉了我的人生,心裡有了上帝,有了寄託,人生觀也跟著改變,學習以關懷、謙卑對待他人。以前都是別人為我禱告,現在我也會為別人代禱、傳福音、做見證,太太也因我的改變,到國稅局佳音團契分享見證。受洗後有牧者、小組長的教導,了解為人處事的屬靈原則,將紛爭抱怨化為祥和之氣,在職場上有兩個見證:

(一)去年中元節,公司按例請同仁認捐購買祭品,事後分送祭品並在當晚外燴聚餐。認捐表單兩次傳閱,大部分的人都簽了金額,但我深知不可參與,第三次承辦人員表示,金額不能空白,幾個同事圍在身邊,看我到底要簽多少,突然間,想到每次到教會弟兄姊妹相見都會說「平安」,於是就在金額欄寫下「平安」,頓時覺得很平安。有一次到郵局發現每一個櫃台前面都掛著「平安」二字,原來「平安」是大家所追求的,平安就是這麼簡單就能擁有。

(二)讀經中看到「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翰16:8),不明白經文意思,但很巧,在那星期小組查經用這段當主題,於是有了初步了解,並馬上應用到職場。有一位同事,來來去去到我的部門也有3、4次,常常接到投訴、抱怨電話,以前我會動怒,但現在會先讓投訴人講完,了解狀況後再向對方道歉,這樣也經過了好幾次,但都未向這位同事講什麼,同時也依照許哥的話,每天進到辦公室,先為同事工作順利、平安禱告,結果發現這位同事有了改變,比較有笑容,工作氣氛好多了,也會主動一起商量解決的方法。投訴電話少了、下班時也會說「要下班了,再見!」,這是查經給我很大的收獲,那段時間以後,我的部門都很順利,感謝上帝,這段經文永記在心。「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