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2016.4

◎高敏智牧師

 那一天1984年8月,我才27歲,學習開拓教會,在台北吳興街租了一小店面,排滿椅子約可坐18個成人,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挑戰,終於可以為主拼命,並體會傳福音建造教會的滿足感,那個暑假每天挨家挨戶邀請人來聽福音,經過了一個月,仍沒有人願意來聚會,只有幾個小朋友來聽我講故事跟我唱歌。終於下決心辦個佈道會,但當時還只是神學生,不會也不敢講道。所以就決定來放福音電影,較吸引人也較不會出差錯。

 那一個禮拜自己畫了30幾張邀請卡(當年很少影印機),就出來邀請附近居民參加,快發完時有一學生對我說,那一天不行呢!因那是中元節每一家都要拜拜,所以不能出來,當時霎那間,真是天旋地轉般的幾乎瘋掉,非常自責的嘆氣,怎麼沒有注意到這時間點的不便,那時一直在想如何換時間,但突然在那小小會堂裡的禱告中,聽到在靈裡主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118:24)。這時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與安慰。

 終於那一天到了,跟同學借了一輛車載著出租的電影放映機,還有兩大盤的電影帶,是跟浸神傳播中心借的福音電影(兩兄弟),時間到了…只看到附近住家及整排店面都在拜鬼神,我這時卻要辦佈道會?拿著吉他唱著「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我不敢看……五分鐘後5、6個小孩進來了,坐滿前排小板凳,我淚濕了眼睛。「主啊!我感謝你!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太21:16),接下來就是朦朧的淚水中,看見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大人,約坐了20多人,在我那小會堂中……這叫做爆滿。

 接著緊張的時候到了,電影快放完了,我要呼召嗎?如果沒人要信主,會漏氣嗎?這個時機並不得時啊?這時那句話又在心中響起了……「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主啊!我真的要為你而活。我站在螢幕前面,心中雖膽怯,但我永遠記得,當我說:「你們若願意接受基督的愛,請舉起右手,我要帶你認識這救主」,那一晚我哭了好久,當我看到幾乎所有的手都舉起來時,我知道!這真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這件事使我直到今日!只要是為主說話做見證,不管甚麼狀況,我都不再害怕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