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 忠昇小組成立見證 2016.4

神好奇妙,透過苦難讓我完全順服祂的安排,就像約拿躲也躲不掉~

◎路加牧區/潘秀裙

困難

 住大樓住得好好的,哪知三樓的小孩學壞了,開始販毒、吸毒,住在樓上的我們不堪其擾,住的人心惶惶,深怕吸二手毒害,在迫切的禱告中,我跟神禱告讓我搬離這裡找到合宜又便宜的透天房子,可以供小組聚會,或者他們搬走。我不知道神要用什麼方法?可是神卻感動我再接一個小組,我說:「神啊!我行嗎?哪有人接兩個小組的,很忙吧!」於是我躲避,可是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住在有毒害的環境實在太不安了,只好順服神,好吧!神要用我就用吧!

承接

 每週三我要帶媽媽小組,週六是在順賢小組聚會,這樣的模式也十幾年了,順賢小組的小組員越來越多,每個人可以分享到的時間有限,也把聚會時間越拖越晚,2014年12月韶恩牧師又找我約談,他每次找我,我都會「剉」,他希望我先帶順賢小組的分殖小組,最多帶到明年9月,我也就答應了,帶著慶雄、忠昇、穗青、凱彬、華珍、妤姍、淑珍,小組就成了。

擴張

 我們小組的Logo是「讚美與感恩」,就因為人少所以每週小組員都要來聚會,不然小組長會很難過,也就是每位都有服事的機會,每位都很重要,當時新進一位姊妹曉萍,是凱彬介紹的,我們都好開心,並且熱切地接待她,因為小組員特質是「熱情」及「愛演戲」,陸續就有盈秀姊、秀美姊…等新進成員。

翻轉

 忠昇、穗菁本身是保險經紀人,對於行銷是本業也是優勢,他們夫婦來找我討論如何吸引新進人員留下來!給了我很大的改觀及挑戰,聚會內容我們做了很大的調幅,只要有新朋友,我們就以輕鬆、接納、見證,來歡迎他,之前也會先了解他的問題及需要,果然達到效果。

成了

 忠昇、穗青夫婦在小組裡,把他們的行銷專業用在賣福音,而不是賣保險,不斷帶新朋友進入教會,不斷地播福音的種子,他們勇於跟陌生人邀約來如鷹之夜、讚美之泉……,他們的直銷事業賣的是上好的福音,而不是保險,他們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都要加給他們。(馬太福音6:33)將恩典傾倒給他們,看見他們渴慕的追求及擴張國度,我相信越分殖就越興盛,於是我就把小組交棒給最優秀的忠昇、穗青夫婦--忠昇小組。

 接兩個小組其實不難,不是靠著自己,乃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